091.JPG  

 

【簡介】

龍船窩位於龍船山中較平坦地區,龍船山海拔約351公尺
 
因龍船山頂的窪地地形似龍船,因此得名龍船窩
 
是個僻靜小村,目前長住村中僅有30來戶。
 
因位在視野遼闊的高點,常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健行登山
 
也是每當流星雨時觀星的熱門地點,此處也是二寮以外欣賞低海拔日出的絕佳地點。
 
附近寧靜的小村落中有一紫竹寺,寺前一座大舟「龍船號」為信眾捐款所建
 
內有文物展示,如老式電話、蓑衣、風鼓、蒸籠等古早時代的器具
 
另有一塊清朝同治年間的縣界碑-羅漢內門碑
 
年代久遠,字跡已模糊但仍可見其歷史意義。
 
寺後的百年鐵樹、磚瓦厝中曬著龍眼的院子及門口堆疊柴木的民家
 
讓人彷彿回到舊時的農村時光。
 
鄰近的「五間步道」通往五間地區182市道,常有登山客及單車客挑戰步道通行
 
沿路上風景宜人、景觀優美,十分適合體力佳的遊客前往尋幽探訪。
 
 
093.JPG  
 
【漫遊】
 
來到龍崎的紫竹寺,廟前的龍船是很顯著的地標
 
我想去探訪的龍船山就在這附近,便四處尋找登山口的位置
 
卻沒有發現任何指標,剛好看到一個中年人從廟裡走出來
 
遂趨前向他詢問:
 
「請問龍船山的登山口怎麼走?」
 
「這裡就是龍船山啊!」
 
「我是說有沒有三角點的山頭.....」
 
「三角點?這附近好像沒有喔!」
 
 
085.JPG
 
 
結束這段對話,我是一頭霧水
 
事前調查過龍船山的位置,確實是以紫竹寺為起點啊!
 
難不成此紫竹寺非彼紫竹寺(南化和內門也都有紫竹寺)
 
我在路上徘徊,試圖搜尋任何蛛絲馬跡
 
此時有三位登山客裝扮的阿伯迎面而來,我再度開口詢問:
 
 
「請問你們知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一座龍船山?」
 
「龍船山?你往前走會看到一尊觀音像,後面就是龍船山了。」
 
「喔~~謝謝!」
 
「很少人會去爬那座山耶!不知道變得怎麼樣.....」
 
 
086.JPG
 
 
遇到識途老司機,果然就為我指出正確的方向
 
往前續行約五分鐘就看到一尊觀音像,後方的確有座隆起的山丘
 
我繞到後面尋找登山口的所在,發現一條往上的階梯
 
旁邊綁著登山識別黃條,看樣子這裡就是龍船山的登山口了
 
 
089.JPG
 
 
階梯滿佈落葉,山友所言不虛,這裡應該很久沒有人來爬了
 
不過這段階梯也不長,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就登頂成功
 
發現三角點一枚,以及一張寫著「龍船窩山352M」的字樣.....
 
咦?等等!這裡不是龍船山嗎?怎麼變成龍船窩山了!?
 
行前調查時,我就確認龍船山的位置
 
也知道龍船窩山是另一座山,而且在這附近
 
這兩座山是不一樣的山頭才對(事後查證也是如此)
 
 
094.JPG
 
 
092.JPG
 
 
帶著滿肚子的疑問,我離開了龍船(窩)山
 
轉往308高地,來到龍船山莊
 
山莊還沒開始營業,但動物們已經開始活動了
 
 
102.JPG  
 
105.JPG  
  
099.JPG  
 
八年前曾經造訪此地,來爬過附近的北龍船窩山
 
 
當時在想既然這裡號稱「本山脈最高峰」,應該也有座山頭
 
北龍船窩山便是在此情況下偶然撿到的三角點
 
 
103.JPG  
 
沐浴在溫暖的朝陽中,欣賞著草山月世界的惡地形景觀
 
完成一趟輕鬆的登山行程,該是回家的時候囉!
 
(有點不過癮,明天再去爬一座山吧!)
 
098.JPG  
 
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