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0  

 

【簡介】

地瓜曾是台灣人的主食之一,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升、飲食習慣改變

地瓜遂逐漸轉變為各式吸引人零食點心。

位於台南新化區的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是在民國80年由農會協助成立的甘藷產銷班

不斷研發多達十種以上新產品後,農委會進而輔導創立品牌「瓜瓜園」

並於82年成立全國第一家以甘藷產品為主的專賣店,跨入店面行銷,推廣甘藷商品。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採半戶外式的展出,園內到處栽種各式品種的地瓜

讓民眾深入了解地瓜的樣貌、成長過程、營養價值以及農藥檢測。

地瓜的種苗培育也可在園區內一窺究竟

原來種苗並非利用塊莖發芽,而是使用蕃薯藤培育而來。

園內種植了大面積的地瓜田,歡迎民眾戴起手套和斗笠

跟著導覽人員仔細挖出地底下的美味地瓜

或是到DIY教室裡,和大家一起挽起袖子「洗手作羹湯」

從磨地瓜粉開始到搓出一顆顆Q彈有勁的地瓜湯圓。

最後當然免不了肚子餓,地瓜周邊商品包括:

黃金甘薯球、冰烤地瓜、雙醬薯條等等,瓜瓜園裡許多的地瓜美食都等你來一一品嘗喔!

(引用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5046.html)

IMG_1471  

【漫遊】

老媽想買些伴手禮送給親友,本來打算去左鎮採購農特產品

後來覺得車程有點遠,老婆就建議去新化的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既可採買地瓜特產,也能走走逛逛

IMG_1446  

先去展售部選購產品,老媽和老婆很認真地在挑選

我買了支地瓜冰棒,給亮亮和小光嘗嘗鮮

炎熱的天氣,吃冰是最佳的消暑良方

IMG_1447

「這裡也有DIY的活動耶!」

「不過要事先預約。」

「那邊好像可以去參觀。」

IMG_1454   

IMG_1455  

IMG_1453  

展覽館內的展示以靜態的文字敘述和照片說明為主

介紹地瓜的品種和發展歷史,還有一些早期的農耕用具

亮亮對扁擔特別有興趣,還伸長雙手將其高舉起來

IMG_1460  

IMG_1464  

IMG_1465

「那個是控窯的模型嗎?」

「對啊!小時候我會自己捏泥巴球來控窯喔!」

「你有控過窯喔?」

「有啊!我媽帶著我們和鄰居小孩一起控窯呢!」

「我從來沒控窯過.....」

IMG_1468   

二、三十年前在我家周圍還是一大片雜草叢生的空地

有時候我媽邀請鄰居和其孩子,在空地控窯、烤肉,甚至搭帳篷野炊

不用特地跑去露營區或風景區,在我家旁邊就能有這種體驗

童年時期的生活相當豐富有趣,這是都市小孩無法享受到的樂趣

IMG_1469  

老婆的童年就是在都市水泥叢林中度過,別說控窯,連泥巴都沒玩過

亮亮和小光的情況大概也差不多,不過至少回台南的時候可以釋放

雖然現在台南的家附近空地幾乎都開發殆盡,已經沒有過去那種自然環境了

雨後聽不到蛙鳴聲,水窪看不到蝌蚪的身影,夏夜也看不到螢火蟲...

但是,我們還是盡可能讓亮亮和小光去嘗試、體驗

讓他們玩泥土玩的全身髒兮兮、讓他們去摘自家栽種的桑葚來吃

讓他們在我童年時期所生長的環境中,呼吸相同的空氣.....

IMG_1449  

這次來瓜瓜園只是走馬看花,買完伴手禮就離開了

下次再訪就要先預約DIY的體驗活動,這樣才算不虛此行

IMG_1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