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1.JPG  

 

【簡介】

準園生態莊園,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緊鄰五股交流道,佔地約4.5公頃

原為五股垃圾山所在地,歷經多年整治、養地

土壤環境並不適合栽種農作物,故移植大量林木與上百種植物種植於此

以溼地生態、台灣原生種植物及香草植物為特色,園區設有停車場,交通十分便利。

寧靜的準園生態莊園內,不時傳來潺潺的水聲

原來是準園生態莊園的「生命之泉」,這個生命之泉為人造景觀

不僅壯觀美麗,它還供應了整個園區的灌溉用水

且爲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精密的循環系統設計更是讓它大大加分。

另外,準園生態莊園設有各類教室、會議廳等

硬體設備十分完善,可供會議、研習、教育訓練或聚會等

(引用自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125)

IMG_1787.JPG  

【漫遊】

我和老婆結婚紀念日的那一天也是岳母的生日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準園進行家族聚餐

這裡是個很適合小孩子活動的場所,有占地遼闊的草地和樹林

也有提供DIY活動的室內空間,還有可愛動物區

設籍五股的居民憑證免費入場,CP值超高

IMG_1814.JPG  

用餐之前,先帶孩子們去看看兔子

亮亮和柔柔都很喜歡兔子,但小光還是很害怕

上次發生在兔樂園的事件讓他心有餘悸吧!

IMG_1788.JPG  

IMG_1789.JPG  

雖然這裡的餐廳提供的餐點很簡單(只有咖哩飯和滷肉飯套餐)

但用餐時間還是一位難求

還好老婆有先訂位,所以我們還是很順利吃完這一餐了

IMG_1795.JPG  

IMG_1797.JPG  

吃完飯後,我先開車送岳父母和小光(他睡著了)回家

老婆和湘云就帶亮亮和柔柔、雙雙去做DIY

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只能在室內活動了

IMG_1800.JPG

IMG_1803.JPG   

等我再度趕回來的時候,老婆和亮亮已經完成一個DIY的小盆栽

老婆還想多做幾個送給媽媽和外婆,就叫我帶亮亮去逛逛

我就帶亮亮去玩撈魚的遊戲,本來以為只是撈像夜市攤位的那種玩具魚

沒想到這裡除了玩具魚之外,竟然還有真魚

亮亮覺得撈玩具魚沒有挑戰性,就跑去撈真魚了~~

IMG_1806.JPG  

IMG_1807.JPG  

亮亮蠻有一套的,真的撈到幾條魚兒

還興致勃勃地想要帶回家養,但我以家裡沒設備為由勸阻她

最後亮亮打消養魚的念頭,我帶她去吃冰

IMG_1810.JPG  

「為什麼亮亮在吃冰啊?」

「這是她撈到魚的獎品....」

一趟準園之行,有兔子可以餵,有魚可以撈,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亮亮一定覺得賺翻了,以後應該會常來吧~~(重點是免費入園!)

IMG_18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