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4.JPG  

 

【簡介】

 

林百貨是日據時代時,日本人【林】想在台灣建立百貨,所以在當時的末廣町銀座

也就是現在的中正路與忠義路交叉口,興建了台南當時最現代化的大樓

林百貨總共有六層,是當年台南最高的一座大樓

面積最大合計共584坪,俗稱五層樓仔

林百貨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百貨建築,為臺南市定古蹟。

林百貨因為有五層樓高,是當時全台屬一屬二的高的建築

也是台灣唯一具有電梯現代化設備之百貨,為當時台南最繁榮的街道

因此有「銀座」之名,為日人主要的活動商圈

與當時台北榮町的「菊元百貨」並稱為南北兩大百貨大樓

因為當時定位為日本人的百貨公司,所以屋頂上不但有天橋

還有一座鳥居,是座很有特色的建築設計。

(引用自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77619)

IMG_3988.JPG

 

【漫遊】

 

騎車來到吳園旁的小巷子,買杯老婆指定要喝的「寮國咖啡」

本來想在吳園坐下來喝咖啡,但看到工人們正在處理颱風過後的斷木落葉

似乎不太適合在此休憩,還是另尋他處吧!  

IMG_3976.JPG  

「妳有想去哪裡嗎?」

「今天想走文青路線....」

「文青?那就去林百貨吧!」

「喔!那裡不錯!我想去走走~~」

IMG_3987.JPG  

之前我和老婆都曾經造訪林百貨

但我是單獨行動,老婆則是帶家人同遊

所以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兩人同行的約會行程

http://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05385549

 

林百貨經過修繕工程,重新開放參觀

由台南在地的企業接手經營,打造出一個文創百貨

與一般的百貨公司風格迴異,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朝聖

不過,我對裡面賣啥東西沒多大興趣,建築本身才是我觀看重點

老婆剛好跟我相反,她很仔細地研究裡面販售的這些商品

IMG_3982.JPG  

「你看這個....設計得很有質感呢!」

「可是這個價錢一點都不親民....」

「吼~~我看你大概只會買冰棒來吃吧!」

「沒錯,上次我來也是吃冰棒!」

 IMG_3986.JPG  

老婆完全看透我的行為模式,這次我也是買了冰棒來吃

雖然老婆對某些商品很有興趣,但最終還是忍了下來

我們逐層參觀,也走到頂樓看神社和鳥居

在這個日治時期的台南最高樓,欣賞府城街景

IMG_3985.JPG  

「這附近有二手書店嗎?」

「有啊!金萬字就在斜對面。」

「我想去逛逛。」

「好啊!走路過去就好了。」

IMG_3989.JPG  

這幾年我們走訪好幾家二手書店,挖了不少寶

台南老字號的二手書店金萬字倒是第一次去

在出版業沒落的今日,很多書局都收攤了

昔日有「書店街」美名的北門路,現在幾乎是3C產品當家了

像金萬字這樣經營六十幾年的老店,真的很少見囉!

我們選購了幾本書,以實際行動來支持

希望這些書局都能長久經營,造福我們這些愛看書的人

IMG_39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