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JPG  

 

【簡介】

由於泰山區位於林口台地與大台北盆地交接處,故擁有自然景觀特色

尤其是登高之後,景色更是秀麗。

泰山地區早就有數條原始步道,可藉此登高望遠

而泰山區公所特將這些原始步道連接整建成水泥階梯

免除因地勢陡峭而產生的危險,讓民眾可更安心的爬山。

瓊仔湖登山步道長約2公里,由頂泰山巖至瓊仔湖,爬完單程約需1小時半

中途可至海拔約150公尺的瓊仔湖福德宮稍作休息

遠眺包含新莊、泰山、五股及大台北地區的壯闊景觀

有如「登泰山小天下」的壯志讓您疲勞盡消,更加充滿活力與朝氣。

(引用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947.html)

039.JPG  

【漫遊】

星期日的下午,老婆出門去上班了

天氣這麼好,不想讓小孩待在家裡虛度光陰

於是我開車帶著亮亮和小光前往泰山的瓊仔湖登山步道走走

006.JPG  

小光:「這裡是哪裡啊?」

我:「我們要爬山的地方。」

亮亮:「那裏可以上去嗎?」

我:「那是觀景台...我們去上面看風景。」

003.JPG  

亮亮所指的就是福德宮廟埕旁的一個觀景涼亭

走一段很陡的迴旋樓梯上去,有一對父女已經坐在那裡觀景了

那個小女孩的年紀應該比亮亮大個兩、三歲

她看到亮亮和小光走上來後,主動拿了巧克力要分他們吃

還沒正式爬山,亮光姐弟就先攝取熱量了~~

007.JPG

002.JPG   

 

「姊姊!我們要去爬山了~~掰掰!」

「姊姊掰掰~~」

 

亮光姐弟一一不捨地揮別這位小姊姊(手上還拿著巧克力)

今天的爬山行動正式開始!

雖然說是爬山,也只是走階梯和水泥小徑罷了

經過牡丹心公園的登山步道考驗後,這裡算小菜一碟

對亮亮來說算輕鬆,對小光而言或許還有點負擔

015.JPG  

016.JPG  

022.JPG  

「拔比,我腳痠了耶!」

「那就休息一下,喝個水。」

 

登山步道沿途林蔭遮天,不會暴露在陽光底下

途中也設置了椅子,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吧!

018.JPG  

補充完水分,我們頭也不回地往山頂處走去

過了一會兒,就來到了體能鍛鍊區,這裡放置了許多運動健身器材

都是大人使用的,沒有小孩子可以玩的遊樂設施

亮亮和小光似乎有點失望(他們以為和上次一樣會有溜滑梯可以玩)

029.JPG  

「拔比,我想吊單槓!」

「那個妳不會啦!」

「這個是做什麼的?」

「喔...這是在練習仰臥起坐的...我示範給你們看!」

025.JPG  

026.JPG  

027.JPG

(以上三張照片是亮亮拍的)

 

 看我表演完仰臥起坐,亮亮和小光也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但他們不是想做仰臥起坐的動作,而是把它當成溜滑梯來玩了

只能說,小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啊!

031.JPG  

一趟瓊仔湖登山步道的小旅行,也算達到運動的目的了

但別以為在此能看到山中湖的景觀,因為瓊仔湖只是個地名

(就和奮起湖之名的源由很類似)

來到這裡登高望遠,看看山腳下的城市景觀

從不一樣的角度,來觀察你我所居住的這個地方吧!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