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JPG  

 

「石門山要多久才能登頂?」

「大學的時候,我大概都十幾分鐘就登頂了。」

「我們帶著小孩應該沒辦法走太快。」

「沒關係,就慢慢走吧!」

159.JPG  

從遊客服務中心起步,沿著台14甲公路往石門山的登山口走去

以前騎機車都是直接到登山口旁邊,現在必須多走一段路

這裡也是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的交界處

所以說我們就是從南投走路到花蓮囉~~

147.JPG  

陽光閃耀,朵朵白雲飄浮在群山之間

天氣出奇的好,但一陣風迎面而來仍感受到寒意

儘管身上裹著厚厚的衣物,但我們的腳步相當輕盈

與合歡山久別重逢,我和老婆的心情非常愉悅

亮亮和小光則是第一次到高海拔山區,對所見的一切都感到新鮮

157.JPG  

「拔比!你看那朵雲...好像一隻魚喔!」

「嗯,很像從水中一躍而出的魚。」

「好想快去抓朵雲喔~~」

「亮亮,妳看到這座山了嗎?待會要爬到最上面喔!」

「我要第一名!」

160.JPG  

 

在公路上走了十幾分鐘才抵達登山口

老婆仔細研究登山口旁的石門山步道介紹牌

 

「啊....要半小時才能登頂呀?」

「一般人的正常速度是半小時,但我們大概沒辦法~~」

「怎麼山頂看起來比以前還遠?」

「以前我好像是走捷徑才能快速登頂....」

162.JPG

 

石門山為合歡群峰中最容易登頂的一座,同時也名列台灣百岳之一

登山口就在公路旁,沿途指標都很明確

坡度和緩,平易近人,使它成為非常熱門的大眾化百岳

帶著小孩登百岳,石門山便是首選

168.JPG  

雖然是很好走的郊山化百岳,但每個人的體能條件不同

走起來的速度不一,彼此之間的距離就逐漸拉開

我和亮亮是領先組,老婆和小光是落後組

亮亮的體力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181.JPG  

 

「媽咪!小光!你們走快一點~~」

「亮亮....妳走慢一點啦!」

「老婆,妳和小光慢慢走,我去追她。」

 

以前帶亮亮和小光去爬山,亮亮就展現出超人一等的腳程

這次來到高山地區,似乎也不受影響

反倒是我,為了追趕亮亮,竟然也走得氣喘吁吁.....

 

178.JPG  

177.JPG

「亮亮,我們休息一下吧!媽咪和小光會跟不上的....」

「我已經等不及要去抓朵白雲了耶!」

「停下腳步看看風景吧!」

「喔....好啦!」

 

185.JPG

186.JPG    

身為領隊的我,必須做到「瞻前顧後」

不能讓領先者走太快,也不能讓落後者慢到看不見人影

因此我都走在兩者之間,盡可能控制隊伍的行進速度

但有時為了追上超速的亮亮,我也不得不加快腳步

沒想到就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況

遙想當年行走合歡群峰....我已經不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了啊!

 

183.JPG  

 

亮亮和我在一個平坦處休息一會兒,老婆和小光才姍姍來遲

母子倆都臉色蒼白,一副無力的樣子....

 

「....還沒到山頂嗎?」

「應該要翻過前面那座山頭才是石門山。」

「....我印象中石門山沒這麼遠啊....」

「老婆,這是因為我們都不年輕了~~~」

 

188.JPG

 

187.JPG

 

「我們繼續走吧!」

「亮亮,讓媽咪和小光再休息一下~~」

「老公.....你們先走沒關係....」

亮亮是愈走愈帶勁,老婆和小光則是愈走愈「殆盡」......

我只能在兩者之間尋找平衡點,盡量不讓差距擴大

 

203.JPG

206.JPG

「這是最後一段階梯了~~」

「我要第一個爬上去!!」

「老婆,你們慢慢走,我先跟亮亮上去。」

200.JPG

亮亮的體力彷彿永遠用不完,最後的500M竟然還提升速度

將我遠遠拋在後面,率先完成登頂行動

原以為在登山這件事上,孩子們應該都是看著我的背影而行

結果今天卻是我追逐她的背影.....江山代有才人出啊!

207.JPG

「哇.....這裡好美喔!」

「妳看那邊的白雲,是不是像一片海呢?」

「拔比!我們再走去那裏抓朵白雲吧!」

「讓我休息一下吧......」

194.JPG    

過了好一會兒,老婆和小光終於登頂了

兩人都是一副氣力放盡的樣子,得好好休息一下

小光的體力雖然完全無法和亮亮相提並論

但畢竟他才三歲,再怎麼慢還是完成百岳登頂的行動

回頭想想,三歲的時候我還在家爬枕頭山吧!

亮亮和小光已經是青出於藍勝於藍的二世了~~

 

216.JPG

「老公....我們爬了多久?」

「從登山口開始算的話,差不多一小時。」

「這是我第一次爬石門山爬這麼久...」

「如果我和亮亮沒有多次停下來休息等妳們,應該也是半小時登頂吧!」

225.JPG  

早年爬山都有種和同伴競速的心態

往往因此錯過沿途的美麗風景

現在我已經懂得放慢腳步,來欣賞眼前所見景物

也要將這樣的體驗帶給孩子,讓他們領略台灣高山之美

226.JPG  

 

「拔比!下次我想爬那座山!」

 

我順著亮亮所指方向看去.......(還好她不是指著奇萊連峰)

那是合歡群峰之首‧合歡北峰,是我和老婆八年前未完成的旅途

然而,在過去的過去,我曾經..........

 

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