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1  

 

【簡介】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面積約有760公頃、海拔約為1748公尺

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

遠眺合歡山積雪,山嵐雲霧飄渺

夕陽晚霞的繽紛萬變,夜晚仰望燦爛的銀河星空

因此清境農場有『霧上桃源』的美稱。

而隨季節不同,出產水蜜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

投身期間,居高眺遠,其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

(引用自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antou/scenery82.html)

258  

 

【漫遊】

 

為了避開可能出現的濃霧,原本預計在中午前離開合歡山

然而我們深受合歡山美景所吸引,久久不忍離去

因此抵達清境農場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看到排隊購票的人潮,讓我們大感訝異

 

「哇...平日還這麼多人啊!」

「畢竟是熱門觀光景點。」

「還要進去嗎?時間也有點晚了.....」

「我要看綿羊!」

「嗯.....既然都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吧!」

 

257  

 

為了滿足孩子們的需求,還是決定購票入內參觀

如果以入園與否來判定的話,那我已經足足有十六年沒踏入清境農場了

上次到此一遊就是在我與合歡山初遇的那個冬天

是和大學同學從台中搭乘客運到埔里後再轉車來清境農場遊玩

也是我大學時期少數幾次搭車旅遊的經驗(幾乎都是騎機車居多)

在那次之後,清境農場就只是我前往合歡山的中繼補給站了

 

745576026  

745576094  

「我看到綿羊了!」

亮亮很喜歡動物,勇於近距離接觸

小光還是老樣子,躲得遠遠的~~

252

262   

「就算是平日,遊客還是不少。」

「不過綿羊秀似乎只有假日才有。」

「我好想餵綿羊喔!」

「去那座綿羊城堡看看吧!」

253  

這一區應該是綿羊放牧區,沒有提供給遊客餵食的飼料販賣機

來到綿羊城堡,這裡有綿羊圈養區

設有牧草飼料販賣機,讓遊客體驗餵綿羊的樂趣

我和老婆在座位區休息,亮亮很開心地在餵綿羊

263  

268  

271  

 

「綿羊舔到我的手了~~~」

「小光,你也去餵羊寶寶。」

「我不敢~~~」

「綿羊又不會咬你。」

 

280  

這麼害怕小動物也不是辦法,還是稍微推他一把

在我們多次鼓勵之下,小光決定踏出第一步

拿著飼料小心翼翼地靠近圍欄,然後.....

291  

 

「媽咪!我成功了~~

「什麼成功了??」

「妳看這裡~~」

 

順著小光所指方向一看....

原來他把飼料成功地放在木頭柵欄上了......

292  

「呃....這算成功了嗎?」

「至少他敢靠近圍欄了。」

「所以是有進步了~~」

「他要追上亮亮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276  

293  

 

「我們好像沒有時間再去逛別的地方了。」

「天黑前要趕到日月潭的民宿。」

「下次還是兩晚都住清境吧!」

 

清境農場的園區極廣,但我們沒有時間好好走過一遍

讓孩子們可以完成看到綿羊的心願,就算不虛此行了吧!

 

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