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6  

 

【簡介】

全台最熱門的南投旅遊景點日月潭於2011年年初新成立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由於佔地廣大、造型獨特,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探。

向山遊客中心隸屬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位於水社與頭社間的環湖公路上,即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

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Dan Norihiko所設計的

他提出自然簡約而有禪味的設計最主要是希望表現出日月潭靜謐而帶有神話般的特質。   

向山遊客中心是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所組成

屬於低矮開闊風格,屋頂一端延伸至地面,讓遊客可輕鬆「登頂」。

若從空中鳥瞰向山遊客中心,很像兩根「迴力鏢」平放在地面上一般

建築周圍也以帶狀水池環繞,與後方的日月潭相呼應。

向山遊客中心建築表面並沒有貼上色彩鮮豔的瓷磚或者洗石子,而是採木紋立面施工法(做法更為複雜)

直接以木板壓製出紋路,簡約而富有禪味的處理方式,其實展現的正是一種具時尚感的藝術品。

(引用自http://travel.tw.tranews.com/view/jihyuehtan/hsiangshan/)

439  

 

【漫遊】

 

在民宿享用完早餐,我們就準備前往水社租借單車

 

「在伊達邵只住一晚就離開,感覺有點可惜。」

「還好我一大早就去走了條步道~~」

「為什麼你都爬得起來啊?」

「因為我的生理時鐘很準呀!」

 

只要沒有熬夜,其實我都有辦法自己醒來

老婆的生活作息較不正常,所以不用鬧鐘是叫不醒的

363

開車來到水社碼頭這一邊,停好車後就去租單車

路線和上次一樣,就是從水社通往向山遊客中心的單車專用道

http://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51541978)

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租的是真正的腳踏車,不是電動的

368   

「老婆,妳真的可以嗎?」

「我覺得這次我的體力有比較好...」

「我要跟拔比一組!」

「不行!男生跟男生一組!」

「小光,你還是跟媽咪吧~~」

376  

如此考量的分組,在於體重的問題

踩踏非電動的單車載亮亮爬坡,對老婆的負擔太大

此重責大任,還是由我來承擔吧!

373  

沿著日月潭湖畔所闢建的自行車道,起伏不大

偶有上坡地形,腳力夠的話還是踩得動

老婆雖然負重較輕,但遇到爬坡還是得下來牽車

所以我和亮亮不時停下來休息,讓老婆和小光不會落後太多

378  

「媽咪他們好慢喔!」

「亮亮,以後妳就要自己騎一台腳踏車囉!」

「拔比!我們可以租協力車,你一次載三個人啊!」

「.....妳想累死我喔.....

381  

幸好這次租的是傳統單車,有比較充裕的時間遊覽

電動單車雖然省力,但可以租借的時間相對較少

我們想在日月潭這裡,選擇一個角落,好好地欣賞這片湖光山色

387  

 

抵達目的地向山遊客中心,我們走到一片白色沙灘上

孩子們開心地玩沙,我和老婆坐在湖畔賞景

 

「上次來沒發現有這個地方耶!」

「這裡真棒,離湖水很近,又沒啥遊客。」

「還有一片沙灘可以讓小孩玩耍呢!」

 

401  

428  

406  

 

在這湖畔除了有一片雪白細緻的沙灘

旁邊還有一片色彩繽紛的落羽松

正值深秋時分,葉子的顏色由綠轉黃

象徵著季節流轉,一年又要過去了

 

「真想拿本書坐在這裡閱讀。」

「很適合放空的地方。」

 

411

414

 

眼前這幅如詩如畫的美景,讓我想起了曾經讀過的一篇古文: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在水之涘。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選自《詩經·秦風~蒹葭》)

  

420

 

我們所追尋的美景,不在天涯海角,不是遠在天邊

就在湖畔一隅,在水一方,在這伸手可及之處

沉浸於此,讓我們忘了時間的流逝......

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