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簡介】

岡山區上的小崗山步道位於大崗山的南邊,健行路線約需2小時

為一條四季皆宜的登山健行路線,其入口在小崗山東南麓,阿公店水庫的西側

沿著好漢坡上山,自好漢亭可以展望阿公店水庫景觀

此外,這裡還有「自強步道」與「力行步道」可向前續行

想要造訪的民眾最好選擇清晨和黃昏時段

目前此處已成為喜愛登山健行的民眾與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休憩點

而小崗山更成為岡山鎮的地標。

(引用自http://okgo.tw/butyview.html?id=1187)

002.JPG  

【漫遊】

從台南市安南區出發,騎車到小崗山的入口大概四、五十分鐘

其實早在十年前我就來過一次了,當時小崗山不算熱門景點

今年初由於「崗山之眼」的出現,小崗山突然爆紅

但我可不是來湊熱鬧的,而是避開大量遊客湧入的時段

選在一大清早來此登山健行,回味曾經的過去

001.JPG

小崗山的登山步道有好幾條,我選擇走「中橫步道」

這是一條沒有任何人工設施的自然步道

停好車,正準備起登時,遇到一隻貓咪迎面而來....

009.JPG

在野外活動的貓咪,通常都比較也警戒心

但這隻貓咪卻絲毫不怕生,在我腳邊不停磨蹭

甚至直接躺下來,露出牠的肚肚!!

003.JPG

004.JPG

007.JPG

 

我家裡也養了兩隻貓咪,所以很清楚這動作的意義

牠在向我示好啊~~~~ 

可惜我身上沒帶貓飼料,無法讓牠飽餐一頓

 

我心想:要是你跟著我爬完這座山,那我就帶你下山

就算無法收編,至少幫你找個好人家......

我走向登山口,貓咪還是緊跟著我

但當我往上走的時候,牠就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大概發現我沒有利用價值了~~貓咪還是很現實啊!

 

006.JPG  

005.JPG

 

結束這段貓咪奇遇記,繼續我的登山行程

這段步道是我上次走過的路線,雖然沒有任何指標

但路跡很明確,別亂開路是不會有迷途之虞

不過,我一路上也沒遇到其他山友

就這樣,獨自一人行走山林間,就跟十年前一樣

來到一段需要拉繩攀登的地形,三兩下就登上最高點了

 

012.JPG

019.JPG   

020.JPG  

 

就是這裡啊.....十年前的登高望遠之處

山頂無任何遮蔽,擁有三百六十度的視野

近觀不遠處的大崗山、阿公店水庫,遠眺台灣海峽

如果沒有霧霾的話,應該會看到更棒的景觀吧!

 

013.JPG  

014.JPG  

015.JPG

不過,小崗山的三角點不是在這裡

而是埋設在這附近的一處廢棄營區中的至高點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1693)

但我此行的目的並非追尋三角點,只是單純來爬爬山、看看風景

016.JPG  

對「崗山之眼」我也沒多大興趣

破壞原有的山林景觀,建設多餘的人工設施

看看近年來全國各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天空步道或吊橋

這種炒短線、搶人氣的推廣觀光作法,現況是如何呢?

或許可以推想「崗山之眼」的未來吧!

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