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JPG  

 

【簡介】

大坑休閒農場是一處由傳統農畜轉變成休閒型態的農場,一家三代長居在此

進到農場就可感受到親切的人情味,群山環抱,佔地非常廣大

是前往觀看二寮日出雲海時不可錯過的地點。

除保留原有農村景物外,沿著周邊山勢開闢了安全的健走登山步道

還有運動休閒的活動設施

走累肚子餓的話還有農場的獨門鋼管雞等各項山珍料理美味可以補充體力。

近年接班農場經營的三位美女姊妹花更是致力於園區的美化

浪漫的鵝黃色歐式原木屋,冷熱皆有的山泉游泳池SPA

且運用許多花草植物讓整個農場呈現如小歐洲般的風光

農場內的草地可見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自在活動著

有如山林間的小小烏托邦,種種元素都讓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停不住相機的快門。

(引用自https://goo.gl/EfSp7k

070.JPG  

【漫遊】

開車來到新化的大坑農場,雖是假日停車場卻沒幾輛車

票進入園區,在廣場處看到一群放養的雞

其中有兩隻特別不同,應該是火雞

071.JPG  

068.JPG

「那是火雞吧?」

「牠要過來了!好可怕!!」

「亮亮,火雞又不會咬人,怕什麼?」

069.JPG  

075.JPG  

076.JPG  

農場裡的動物以雞為最大族群,畢竟農場主人就是養雞起家的

亮亮和小光很難得有機會看到火雞,難免有點怕怕的

在廣場我們沒有待太久,就往環山步道走去

079.JPG

 

「老婆,妳可以不用跟上來,留在下面等我就好。」

「可是他們都要跟啊!」

「拔比要去哪裡我們也要去!」

 

080.JPG

 

老婆其實很不想走太多路,只想找地方坐下來喝咖啡

但亮光姊弟倆都想追隨我的腳步,老婆不想落單

儘管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硬著頭皮跟上

 

083.JPG  

 

「你們來看這裡....這個好像很好玩~~」

「我要玩玩看!」

「注意腳要踩好喔!」

 

090.JPG  

100.JPG  

093.JPG

103.JPG   

我們來到一處體能訓練場,這裡有一些以繩索和木頭做成的攀爬設施

需要手腳並用,很適合讓小孩子來挑戰

雖然亮亮和小光平常只能在公園玩罐頭遊具

但這種充滿原始趣味的遊樂設施,也讓他們玩得很開心呢!

094.JPG  

孩子們玩得起勁,老婆則是氣力放盡

她坐在一旁休息,亮亮去陪媽咪

小光則是緊跟著我,直登園區的最高點─觀景樓

106.JPG  

107.JPG  

 

「小光!快來看這裡~~」

「嘿!我們成功了!!」

「可惜亮亮和媽咪沒有上來。」

「我們男生一組,她們女生一組~~」

 

110.JPG

 

109.JPG  

總是給人感覺弱不禁風的小光,體力似乎有愈來愈好的趨勢

亮亮雖然還是比小光強悍,但好像有被媽咪同化的跡象(?)

或許不久的將來,小光的爬山能力就能超越姐姐了吧!

113.JPG  

走完一大圈的環山步道,回到廣場

我拿門票去換幾瓶牛奶,讓亮亮和小光去餵小豬仔和羊咩咩

結果小光還是克服不了恐懼感,只好由媽咪代勞

133.JPG

134.JPG   

137.JPG  

 

「小光你還是會怕喔.....」

「其實我比較想餵雞~~」

「好,我去買飼料。」

 

買了兩瓶飼料給姊弟倆餵雞群

沒想到除了雞,還引來火雞和鴿子

團團包圍住亮亮和小光,看到大軍壓境

姊弟倆邊餵邊尖叫,竟然逃到石桌上喊救命

見此場面,我和老婆看得是哭笑不得

 

139.JPG  

138.JPG  

 

「亮亮,怎麼連妳也會怕?」

「我怕火雞!牠會咬人~~~~」

 

姊弟倆趕緊將飼料全部撒在地上,結束這場「圍雞」事件

大坑休閒農場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絢麗的設施

但這接近自然、充滿原始趣味的風格卻相當吸引人

如果不怕被雞群圍攻的話,這裡是個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