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JPG  

 

【簡介】

漯底山自然公園為在高雄市彌陀區,海拔雖然只有52公尺

但卻是台南、高雄濱海地區少有的高地

走在山中的步道之中,可遠眺四周感受大小不一的泥岩山群。

除了在其中的惡地地形之外

漯底山自然公園其他地區則顯現出山巒起伏、林蔭翠綠的自然景觀

漯底山自然公園並有多處自然步道供遊客在其中散步

順著棧道步行即可眺望各個不同角度的惡地景觀,也讓前來旅遊的遊客嘖嘖稱奇。

且由於漯底山自然公園的自然地形保留相當完整,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玩

當地更棲息有珍貴的璐鶯群,並有許多天然的植物景觀在其中

漯底山自然公園是您感受大自然原始風貌的好選擇。

漯底山位於高雄市彌陀區,是高雄最靠近濱海的泥火山

而所謂的泥火山並非火山地形,而是由泥漿與天然氣噴發堆積所成的特殊地形。

漯底山並有一種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的奇特地形

由於該地形是質地較細軟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

在受雨水與河水侵襲之下造成灰色且高低崎嶇的外觀,平時黏稠性高

但一遇雨水沖刷即順波向下滑動,植物在此生長困難

因此走入漯底山自然公園區隨處可見泥岩外露

出現眼前的是崎嶇不平的地表及草木無法生長的奇特景象

而遠望四周更有稜脊和溝谷夾雜的奇觀。

(引用自https://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799.html)

324.JPG  

【漫遊】

騎車沿著台17線往南行,要去一個我曾經去過的地方

漯底山,這處最靠近海邊的惡地形

上次造訪此處,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

300.JPG  

 

首先,我轉進外環步道,走走漯底山吊橋

這是一座階梯式的吊橋,台灣最著名的首推太極峽谷的梯子吊橋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0645)

位於南投深山的梯子吊橋在落成之際是台灣獨一無二的

後來模仿者眾,感覺就沒那麼稀奇了

漯底山這座吊橋也是幾年前才蓋好的,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

 

301.JPG  

 

311.JPG

 

308.JPG

 

走進園區,看見一堵牆上有三個Q版的阿兵哥

看起來正在進行500障礙的爬牆....以前應該沒有這個吧!

漯底山以前是個軍事管制區,所以才使用阿兵哥作為園區入口的意象

 

316.JPG

 

來到廣場,婆婆媽媽正在做體操

旁邊還有個籃球場,一群年輕人在打球

這些設施應該都是這幾年新建的,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能來此運動休閒

 

321.JPG

散佈於園區內的一些軍事設施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除了碉堡、防空洞,還有幾棟營舍

雖然駐軍已經撤出,留下的這些遺跡仍可供人遙想當年

對於當過兵的人來說,看到這些建築物都特別有感覺

326.JPG    

331.JPG

329.JPG   

327.JPG  

當然,漯底山最大的賣點還是月世界的惡地形景觀

雖然範圍較迷你,比不上田寮、左鎮那種荒涼遼闊的壯絕之美

但離海岸線如此近的地方能看到惡地形,也是相當特別的吧!

322.JPG  

323.JPG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前來發現幾條步道都在維修中

沒有辦法深入其中,重溫當年獨步山林間的回憶

或許是給我動力,要我找機會再來一趟吧!

漯底山的步道都蠻平易近人的,算是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

下次我應該帶我家那兩個小朋友來走走才是~~~

333.JPG  

336.JPG  

335.JPG  

 

最後,我來到觀景台欣賞風景

遠眺不遠處、隱身在霧霾中的大、小崗山

那是不久前我才去過的地方......

之後,我還想去爬更多的山

無論是有沒有去過的,我要慢慢找回昔日對登山的熱情

 

340.JPG  

341.JPG  

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