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JPG  

 

【簡介】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坐落在深具台灣歷史意義的「台江內海」。

從十七世紀以前,臺江內海就吸引東、西方人陸續前來貿易

因歷史環境變遷逐漸淤塞成陸地,歷史博物館在此立基

能讓大家感受到滄海桑田的時空變遷感受歷史的生命力。

歷史博物館內外處處都值得細細品味,從外圍開始就有著許多的公共藝術裝置

有以船槳造型製作而成的大型動力裝置,象徵先民的乘風破浪

有如偶像劇場景的希望之丘,站在上頭可就登上安南區的最高峰

有著不論何時都亮麗閃爍的感恩樹,不鏽鋼材質的外觀成為許多人來此必拍的打卡重點。

當然,館內豐富的歷史、人文、自然等多元的典藏

以及根據史實或想像打造出來展覽空間,更是探索台灣歷史的寶庫。

(引用自https://goo.gl/WVFWFS)

058.JPG  

【漫遊】

這次回台南,特地打電話約了阿泡夫婦出來聚聚

本來阿泡想要來個早餐的約會,但時間太早

我怕老婆和小孩起不來,乾脆等他們吃完早餐再一起行動

(據說這家早餐店是MONIKA特地指定的,所以不去不行)

阿泡夫婦吃完早餐,先來我家坐坐聊聊

然後我們就一起前往台灣歷史博物館

045.JPG  

 

「很久沒來這裡了。」

「我好像是在開幕那一年來過一次...」

「我老婆曾經自己帶兩個小孩來玩。」

 

上次我和老婆來此一遊已經是六年前了

當時亮亮還在媽咪的肚子裡,現在都已經準備要升小學了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3919)

老婆和MONIKA帶著亮光姊弟去搭乘時光列車

我和阿泡趕不上搭車時間,就在外面等候

 

「這是特展嗎?」

「租書店啊...現在幾乎都快倒光了。」

「看實體書的人愈來愈少了嘛!」

 

043.JPG

040.JPG   

042.JPG  

雖然是歷史博物館,但館內1樓也有兒童廳

亮亮看到有剪紙的工具,馬上就拉著MONIKA阿姨一起剪剪貼貼

老婆和小光在特展區逛逛,我和阿泡邊看展邊聊天

047.JPG

044.JPG  

 

「你的腳怎麼一跛一跛的?」

「唉~~老毛病了~~」

「又發作啦?我們還是搭電梯好了。」

 

聊著彼此的生活狀況,也談到其他同學的近況

阿泡說,今年夏天已經有兩個外地的同學來台南找他

我是第三個(曾幾何時,我也變成外地人了)

下星期還有一個騎車環島的同學會到達

都這個年紀了還可以騎機車環島,其實我和阿泡都蠻羨慕的

只不過,我們都有家室了,也無法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囉!

 

054.JPG  

057.JPG

 

阿泡拖著不良於行的雙腳,奮力與我一起逛完館內的常設展

由於中午阿泡和MONIK與人有約,所以拍張合照後他們就先行告退

期待明年(應該要等到明年了)的再相見,到時候會更熱鬧唷~~~

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