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JPG  

 

清晨五點半,走出飯店,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昨天隔著一條街看著台中車站,有種陌生的感覺

今天就靠近一點,好好地欣賞這個和我印象完全不同的建築物

 

 034.JPG   

033.JPG

 

我還記得19年前來台中參加大學的推薦甄試

就是由大哥帶我搭火車來到台中火車站

這也是我唯二搭火車來台中的紀錄(第二次是軍旅期間的部隊移防)

在我大學四年期間,從未有過進出台中火車站的經驗

大部分都是自行騎機車往返台中、台南,偶爾幾次是搭客運

因此,我對台中火車站的回憶是很模糊的

頂多知道它的建築外觀不是我現在看到的樣子

 

039.JPG  

035.JPG

050.JPG   

台中市區的鐵路高架化,不但將新舊站同時並存

而且還復原了最初的建築樣貌,讓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

廣場上也有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相當吸睛

037.JPG   

038.JPG

 

不過,新站似乎還有些地方沒有完工,圍上鐵網阻隔

但已經有通道可直達後站,這就是高架化後的優勢

走到後站,我搭乘電扶梯到新站裡面參觀

寬敞明亮的空間,和以前截然不同

雖然才六點多,已經有一些旅客進出火車站

036.JPG  

 

043.JPG

沿著車站旁的一條路行走,經過一個傳統市場

然後來到轉運站,這應該也是新蓋的

這些景物,似乎都是我以前不曾看過的

045.JPG    

046.JPG  

 

走到建國路,這是一條以前常常經過的街道

但也不再是印象中的模樣

記得對面有間專賣日本流行商品的店,不知何時消失了

還有統聯車站,應該也移到轉運站了

曾經去過的書店,或許很早以前就收掉了吧!

多了很多文青店和抓娃娃機,這是時代的潮流嗎?

 

 

048.JPG  

053.JPG

040.JPG

 

繞了一圈,我再次回到火車站前的廣場

時光不疾不徐地流逝 ,看著物換星移的街頭景象

回想二十年之間的變化,我忍不住嘆息

 

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