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JPG  

 

【簡介】

虎頭埤為台灣第一水庫,超過百年的歷史中有許多文人雅士對它的讚頌
 
也有著小日月潭的美稱,虎頭埤有如台南市區的後花園般存在著
 
此處也曾是周杰倫拍攝電影「天台」的場景
 
1905年虎月吊橋建成後更是增添了湖面的韻味,湖光山色的步道環繞湖畔
 
不管是散步或騎單車沿途賞景都非常舒服
 
水庫內的休閒設施也很完善,假日時烤肉區非常熱鬧
 
有許多家族或親朋好友在此享受野炊烤肉的樂趣
 
如果烤肉玩想留下來在湖畔住一晚也沒問題,露營區可以滿足這層享受
 
除了沿著環湖步道欣賞湖景以外,也可踏著天鵝船或划著獨木舟悠遊湖面上。
 
清晨與黃昏是虎頭埤不可錯過的賞景時刻,日出與夕陽時湖面千變萬化,令人陶醉。
 
每當夏季阿勃勒盛開,林間掛滿金黃色的花,有如黃金雨的花瓣也會倒映在湖面上
 
形成一整片金黃的壯麗景致,不管何時都美得令人難以忘懷。 
 
 
061.JPG  
 
【漫遊】
 
清晨六點不到,我就進入虎頭埤的園區內
 
為了讓附近居民有個晨運的場所,在這麼早的時間入園免收費
 
於是,我就難得迎接了虎頭埤的日出時刻
 
001.JPG  
 
002.JPG  
 
013.JPG  
 
沿著環湖步道而行,欣賞旭日東昇的虎頭埤
 
這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應該是時間最早出現在此的一次
 
十年前是我成年以後首度造訪虎頭埤,也非最早的紀錄
 
小學六年級的幼童軍夏令營,才是我與虎頭埤最初的相遇
 
 
也曾和我的愛人一起騎單車遊虎頭埤
 
 
甚至愛屋及烏,連其親友團也帶來此遊玩
 
 
在這裡,留下許多美好的旅行回憶
 
 
012.JPG  
 
008.JPG   
 
014.JPG
 
這回專程舊地重遊,其實我想要找一個地方
 
園區裡的虎頭山,就是虎頭埤風景區其名的由來
 
從北到南,爬了好幾座同名同姓的虎頭山
 
然而,離我家最近的虎頭山居然還沒登臨其上
 
對於熱愛登山健行的我而言,當然很想在此留下我的足跡啊!
 
018.JPG  
 
020.JPG  
 
021.JPG  
 
 
於是,途中只要看到往上走的步道
 
我都會去進行探勘,看看是否為虎頭山的所在處
 
經過幾次嘗試,還是毫無所獲
 
轉個彎,去走走虎月吊橋
 
也順便緬懷26年前曾經住過的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
 
 
032.JPG  
 
037.JPG
 
023.JPG
 
走了一大圈,回到園區大門旁邊的停車場
 
這裡留有一些新化神社遺構,以前都不知道有這修殘蹟存在
 
更重要的是,我終於看到虎頭山的指示牌了
 
050.JPG
 
052.JPG    
 
053.JPG  
 
 
不得不說,這個指示牌也太過隱密了吧!
 
一般民眾根本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
 
若非我是刻意來尋找,大概也是經過而不入啦!
 
 
040.JPG
 
 
041.JPG
 
 
從登山口起步,不用十分鐘的時間
 
我就來到虎頭山的三角點
  
虎頭山,標高61公尺,三等三角點五八九號
 
其實高處的展望還算不錯,也有座涼亭可在此賞景
 
 
 
043.JPG
 
044.JPG    
 
046.JPG
 
 
五點五十幾分我就進入園區,到了快八點才登上虎頭山
 
花了近兩小時的時間才完成登頂,可見我是繞了多大一圈啊!
 
雖然繞遠路,卻也看見許多以前未曾發現的人事物與美麗風景
 
充滿意外的驚喜與邂逅,這正是旅行的樂趣所在
 
016.JPG  
 
048.JPG  
 
060.JPG  
 
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