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7.JPG  

 

【簡介】

有南部陽明山擎天崗稱號的新化木架山,是一個還尚未開發的荒涼秘境

曾因某些角度神似windows內建桌布的草原而成網路廣傳的台南秘境。

木架山大草原地理位置偏僻不好找

平時是國軍打靶訓練場,所以建議假日前往。

這裡芒草叢生,在夏天是綠油油一片的大草原

在冬天呈現枯萎褐咖色,荒廢感十足有一種秋冬的淒涼美感

隨風飄揚的芒草美麗景觀也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會來挑戰的地方。

(引用自https://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5525)

082.JPG  

 

【行動】

 

走完新化林場的登山步道,仍意猶未竟

這時候,我想到一個地方....

 

我:「你們有去過木架山嗎?」

阿喵:「曾經去過,但有點忘記路怎麼走了。」

阿邦:「這時候就要開啟手機的導航了~~」

我:「手機的導航可以帶到那裏嗎?」

阿邦:「耗子,你還是去看地圖吧~~」

 

076.JPG

說到木架山這個地方,遠在16年前就出現在我的日記中

當時的我正在知義營區受訓,曾經到木架山進行野外偵蒐的訓練

https://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29973)

近幾年木架山突然變成台南的秘境景點,才又勾起我的回憶

然而,當我想去尋找這個地方的時候

卻發現怎麼也找不到,人的記憶確實不太可靠啊!

阿邦使用手機的導航,三兩下就帶我們抵達目的地

077.JPG  

「嗯?封起來了?

「之前來的時候沒有架這個路障。

「旁邊有路可以走啊!

「路障是設辛酸的喔~~

 

086.JPG  

 

其實木架山是個軍事管制區,平日是不能隨意進入的

但假日好像也沒開放讓一般民眾進出,只能說後果自負

(萬一你倒楣到誤踩未爆彈的話........)

我們沿著明顯的路徑而行,欣賞這片草原風光

雖然木架山這幾年似乎挺紅的,但知道的人還是不多

就算知道,要找到路進來也是一大考驗

 

088.JPG  

087.JPG  

090.JPG

 

「往上走應該是到最高點了吧!」

「不知道有沒有三角點.....」

「好像沒有。」

 

我們來到大草原中的一處制高點,看似山丘的地貌

但此處沒有發現三角點,或許這裡還不是木架山的最高點吧!

 

083.JPG  

089.JPG  

093.JPG  

 

這趟重返木架山的行程,補上了軍旅日記的空白頁

當年只留下文字紀錄,如今終於能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

不過,這裡似乎和我當時進行野訓的場地又不盡相同......

算了~~人的記憶是不可靠的,還是當作我已經重返舊時地囉!

 

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