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JPG  

 

【簡介】

清水的「鰲峰山市鎮公園」,在地人習慣稱為「清水公園」或「鰲峰山公園」

是一座地貌豐富的自然景觀公園

鰲峰山脈為大肚山台地最北側之山脈,原本是茂密的相思樹林

現在只留下大片的草原,春天的青翠與冬季的枯黃

締造了極為美麗與滄桑的浪漫情懷

而眾多由在地的鵝卵石堆砌的「石坡」

不僅擔負防洪功能,也創造了鰲峰山公園特殊的「石坡」景觀

是清水人共同的地標與記憶,也是台中縣民眾假日理想的運動及休憩場所。

(引用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842)

121.JPG  

 

【漫遊】

 

「接下來要去哪裡?」

「鰲峰山...妳幫我設定一下導航。」

 

實不相瞞,我對清水這裡其實沒有很熟

大學時代曾經幾次跟同學騎車前往清水紫雲巖看夜景

這就是我對清水唯一的印象,沒有其他了

因此,我才特地安排高美濕地和鰲峰山運動公園這兩個景點

 

「呃.....沒路了?」

「導航設定不是鰲峰山嗎?」

「怎麼帶來這裡~~~」

「我用手機導航試試看。」

 

汽車配備的衛星導航怪怪的,老婆改用手機導航

雖然還是導向一條很小的山路,但總算抵達目的地

不過,這時候換老婆皺眉頭了......

 

074.JPG  

 

「要走很久嗎?」

「我第一次來,也不是很清楚...」

「拔比!好玩的地方在哪裡?」

「嗯...我問問看~~」

 

075.JPG  

 

這時候太陽露臉,陽光的熱情使老婆有點招架不住

我們走到鰲峰山公園的競合體驗遊戲場,老婆就帶著阿樂去避暑

亮亮和小光看到這些遊樂設施,眼睛為之一亮

 

077.JPG  

098.JPG  

 

「這個我會爬!

「我來試試看~~

「有點難度,你們應該爬不上去。

「看我的~~~

 

078.JPG  

087.JPG  

082.JPG  

 

這個地方和一般的兒童遊戲場不同,都是一些相當獨特的遊具

像是超大型的「星際蟲洞攀爬網」,造型相當奇特

孩子們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來爬網,非常很有挑戰性

 

076.JPG  

088.JPG  

080.JPG  

 

另外這個位於小山丘上的攀爬架也很特

 

「小光,你覺得這個像什麼?」

「嗯....不知道~~」

「你數數看...是不是有八隻腳?」

「啊!是蜘蛛!!」

「沒錯~~」

 

  

099.JPG

101.JPG   

小光倒是挺聰明的,給點提示就知道答案了

但他做了件蠢事,當我問他爬不爬得上去的時候

小光很有自信地衝向前去,大喊:「這個很簡單~~~

然後.....他開始爬蜘蛛的腳......

不對啦~~~~你是要當蜘蛛人嗎?

 

097.JPG  

 

不過,最吸引小朋友的應該是跑酷遊戲區

這裡設計了多項類似山野體能訓練場的設施

有溜索、繩橋、攀岩,很有挑戰性

小光大展身手,發揮靈活協調的身手

完全不需要我在旁扶著,以一己之力來闖關

 

109.JPG  

103.JPG  

113.JPG

 

「哇.....小光,你比我想像的還厲害!」

「這個我會!」

「亮亮,為什麼妳不爬?」

「我有點怕怕的....」

 

111.JPG  

112.JPG  

108.JPG  

 

雖然亮亮平常看似大膽,但遇到這種遊樂設施似乎沒轍

反倒是向來被人認為較膽小的小光,卻展現過人的身手與膽量

關關難過關關過,幾乎突破這裡的所有關卡

表現一點都不像一個五歲小孩,令人刮目相看

 

107.JPG  

115.JPG  

120.JPG  

 

「好囉!差不多該走了~~」

「我還想玩耶!」

「媽咪在等我們喔!」

「好吧!」

 

孩子們無畏酷暑,玩得自由奔放

老婆和阿樂卻已經有點凍未條

接近中午時分,還是找個地方涼快一下吧!

 

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