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JPG

 

 

【簡介】

台灣文學館可說是台南市中心最重要的地標

由日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設計,在1916年落成使用

當時為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也就是台南最高的行政中心

至此也奠定了周邊街道的熱鬧繁華,許多重要的官署都在州廳的周邊

二戰時曾遭到盟軍的轟炸毀損,但幾經修復終也維持原樣

戰後也長期為台南市政府所在地,目前則成為富有濃厚文藝氣息的台灣文學館。

華麗壯觀的台灣文學館採用馬薩式的建築風格屋頂,大門口有著典雅的歐日融合圓柱

濃厚的異國風格,直到現在依然是遊客喜愛的留影地點

也是台南市民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

每年聖誕節前後在文學館前矗立的超大聖誕樹

聖誕樹點燈儀式時總讓文學館周邊人潮鼎盛,爭相目睹這屬於台南的浪漫一刻。

除了外觀吸引人以外,館內有著豐富的台灣文學館藏

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往瀏覽,是來台南不可錯過的重要地標。

(引用自https://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1142 )

077.JPG

【漫遊】

雙十連假的第一天,我們開車來到市區遊玩

原本老婆很擔心市區遊客太多,停車不易

但我指出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遊客應該都還塞在高速公路上

今天上午不會有太多觀光客出沒,如果是明後天的話才得避開市區

我的判斷沒錯,通往市區的道路順暢,也很輕鬆找到停車位

讓我們進行一趟難得的市區漫遊行程,第一站就來到臺灣文學館

066.JPG

「好久沒來台灣文學館了。」

「這是第一次帶阿樂來~~」

「媽咪!以前我有來過這裡呀!」

「我也記得!」

「應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吧!」

063.JPG

台灣文學館算是我們很常來的一個市區景點(畢竟我是真文青)

和老婆交往期間就多次出入此地,有孩子之後亦然

雖然會有人認為以靜態展示為主的文學館應該不適合小孩子

不過我家的孩子動靜皆宜,在什麼樣的場合就表現出什麼樣的舉止

而且亮亮在讀小學之後,認得愈來愈多字,對看書或靜態展也更有興趣

068.JPG

069.JPG

070.JPG

072.JPG

我們先走進《逆旅 一九四九 台灣戰後移民文學展》的特展區參觀

老婆對這裡的展覽相當有感觸,因為她的外公外婆就是戰後逃難到台灣的異鄉人

在台灣落地生根,繁衍後代,當異鄉變成家鄉,那個變色的故鄉再也回不去了

 

071.JPG

「我們去兒童文學書房看看。」

「阿樂好像不太適合進去裡面。」

「我陪亮亮和小光進去,你在外面顧阿樂。」

073.JPG

年幼的阿樂還無法跟上姐姐和哥哥的腳步

只能坐在娃娃車看世界,我就推著他四處溜躂

參觀其他特展,或是到館外散步

以台灣文學館為中心,周圍有許多博物館或紀念館

都是歷史悠久、造型優美的建築物,許多人都在此寫生呢!

081.JPG

 

080.JPG

076.JPG

 

老婆帶亮亮和小光走了出來,他們也在兒童文學書房待了半小時多

如果是喜歡看書的小孩,台灣文學館是個很好的親子閱讀場所

當然,靜不下來的孩子還是帶他們去適合的地方活動吧!

 

078.JPG

089.JPG

088.JPG

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