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JPG

【簡介】

黃蝶翠谷位於美濃區廣林里,如果您要前往美濃的鍾理和紀念館、雙溪母樹林、朝元禪寺

那麼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個景點

在靠近朝元禪寺前的道路右側有一根柱子以及停車場,這裡就是黃蝶翠谷了。

黃蝶翠谷屬於高屏溪上游,曾經是台灣重要鳥類棲地之一

翠谷內的環境提供了黃蝶幼蟲充分的食草及成長空間

也能供應成蟲及每個階段所需,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淡黃蝶出現在翠谷之間。

適合觀察淡黃蝶的季節在每年的的5~7月,端午節前後更是壯觀

如果您錯過了這欣賞蝴蝶的季節也不用難過

除了蝴蝶以外,這裡的溪流生態以及鳥類生態也非常的豐富

瀕臨絕種的朱鸝以及稀有的八色鳥也常常在此現蹤

黃蝶翠谷豐富的生態資源保證讓您處處感到驚奇。

(引用自https://okgo.tw/butyview.html?id=02269

318.JPG

 

【漫遊】

 

「想去黃蝶翠谷嗎?」

「那裏還能去嗎?」

「當然可以。」

 

離開美濃湖,開車往黃蝶翠谷而行

這是我們以前經常造訪的景點,所以也想帶孩子們去瞧瞧

 

287.JPG

「到了,就是這裡。」

「你們有看到蝴蝶嗎?」

「我看到了!好多喔!」

「拔比!可以下去玩水嗎?」

「這裡好像不太適合喔~~」

289.JPG

以前我和老婆騎車來這裡都沿著產業道路往更上游處深入

印象中是騎到一段路面與溪流很接近的地方才下水

今天是在雙溪樹木園的停車場就停車了,這裡的路段離溪流落差太大

所以只能站在路邊遠遠地看著溪流,亮亮和小光都有點不甘心

於是,我們決定步行前進,看看能否找到比較容易下到溪邊的路段

305.JPG

 

「老公,我和阿樂要在這裡休息一下。」

「我也要休息。」

「小光,你還想繼續走嗎?」

「我要跟拔比一起走。」

 

雖然體型瘦弱,畢竟還是繼承了我的血統

小光緊跟著我的腳步,父子倆繼續搜尋可能的下切點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發現可以下到溪邊的地方

這個高度對大人來說很輕鬆,但我有點擔心小光下不來

沒想到小光拒絕我的幫助,憑自己的力量下切到溪邊

突然覺得,我兒子真的長大了啊!

 

290.JPG

292.JPG

294.JPG

 

「水好涼喔!」

「在旁邊踩水就好,不要走到中間...」

「拔比!我也想讓媽咪和姊姊來這裡玩水。」

「嗯~~那我們回去找她們好了~~」

 

我們重新回到路面往回走,老婆和阿樂、亮亮還在原地休息

小光迫不急待將這發現告訴她們,亮亮也躍躍欲試

我帶著亮光姊弟再度下切到溪邊,老婆在上面照顧阿樂

 

306.JPG

309.JPG

312.JPG

322.JPG

 

「你們來看這裡~是螃蟹耶!」

「還有小魚!」

「不要抓喔!牠們是這裡的主人唷!」

 

在這個生意盎然的溪谷中,除了滿天紛飛的蝴蝶

還有在溪流中悠游自如的溪蟹和魚兒,自然生態相當豐富

對長年住在都市的亮亮和小光來說,這裡的一切都充滿驚奇

在黃蝶翠谷,我們重拾了對大自然的渴慕之心

 

324.JPG

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