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JPG

【簡介】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位處於低海拔丘陵,為鹽水溪水系及虎源溪之發源地

也是虎頭埤水庫的集水區,佔地374餘公頃,是全臺灣唯一一座低海拔的熱帶林場。

林蔭步道、生態池、桃花心木林群、夫妻樹、百年橄欖樹…

斜斜的陽光,穿越林間。林相優美的新化國家植物園

一處綻放芬多精的森林,一場健康美麗的尋覓。

園區導覽生態解說~自然生態、研習、運動健行、體驗營、公司團體大型活動…

高低起伏的木棧道,沿著曲折深邃的浺瀜池

隨著林間地形變化提供不同的挑戰路線,享受樂活森林、芬多精、賞景

還附加鳥鳴的悅耳樂音。更享受無負擔的慢活之旅……

多功能會議室、卡拉OK、泡茶、烤肉、焢窯、簡餐、農特產、蜂蜜、竹筍…提供您在地的生活體驗。

香醇味美的惠蓀咖啡,中興大學惠蓀林場道地的臺灣阿拉比卡咖啡

口感醇順不酸不澀,在這裡就品嚐的到。

(引用自https://www.siraya-nsa.gov.tw/MainWeb/article.aspx?L=1&SNO=04000680

428.JPG

【獨行】

在台南市區,一說到要爬山,很多人的第一選擇就是中興林場

原因無他,純粹就是離家近

對我來說,必須在早上八點半之前趕回家的話

想來想去,只能往新化林場而行了

426.JPG

半年前才剛和朋友來過,這裡也算熟門熟路了

雖然最近幾年爬山的頻率有增加的趨勢,但活動範圍卻縮小很多

年輕的時候為了爬山,騎車移動的距離破百是家常便飯

現在只能在行車時間一小時內的地方爬山,選擇變少

畢竟家有三寶,實在無法騰出太多時間來從事登山活動啊~~

 

438.JPG

434.JPG

432.JPG

436.JPG

由於新化林場離家近,一大清早就可以來到這裡

園區內多條步道任君選擇,這次我走了一條之前沒走過的步道

雖然路線不同,但殊途同歸

最後還是登上了園區內的三角點,標高101公尺的礁坑仔山

除了佳里的番子寮山,這是我爬山紀錄中海拔第二低的一座郊山

447.JPG

451.JPG

456.JPG

455.JPG

457.JPG

完成登頂之後,我選擇了最快路線下山

這趟登山行程在兩小時內收工,有點快閃的意味

其實爬山還是放慢腳步,才能享受這最原始最純粹的山林美景

不過,回家後還有親子同遊的行程要進行,我無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久

既然都是三寶爸了,我還是得面對現實啊~~

444.JPG

4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