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JPG

 

「回台中走台3線就可以了。

「國道不是比較快?

「老婆,國道上面沒有我的回憶~~

「.........趕得上聚餐時間就好....

「省道沿途有我青春的回憶啊!

 

 

以前在台中讀書的時候,省道台3線就經過學校旁邊的國光路

每次去南投遊玩幾乎都是走這條路前去,因此留下許多回憶

其實走省道只是多了停等紅綠燈的時間,路徑並沒有比國道拉長太多

沿途經過草屯、霧峰、大里,然後轉環堤道路前往烏日的旻欣家

晚上要和她的公婆家族成員一起吃飯

聚餐時間還沒到,先吆喝孩子們寫學校的功課

 

299.JPG

 

「既然都帶出來了,就把功課寫完吧!」

「寫完還可以去玩一下嗎?」

「可以啊!」

「先寫功課是對的,不然回飯店一定沒力氣寫。」

 

旻欣的孩子們看到亮亮和小光在寫功課,也拿出學校作業來寫

只不過住一個晚上,小朋友們就能打成一片

不但能玩在一起,連功課都能一起完成呢!

 

300.JPG

 

晚上六點,我們開車前往聚餐的餐廳

兩個家族總共13名成員,圍坐一張大方桌一起用餐

旻欣和她老公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所以老婆也認識對方的家人

雖然我是初見面,感覺卻絲毫不陌生

除了我在台中讀書四年,對這裡的人事物非常熟悉之外

而且旻欣老公的大姊還是我的大學同系學姊(雖然在學期間互不認識)

一些話題都是讀歷史系的人才聊得起來的,相當有趣

 

「所以學姊有讀到碩士班?

「不是大學畢業去讀,是在職進修啦!

「那妳有聽過黃永宏這個人嗎?

「呃....沒有耶!

「他可是我們中興歷史92級的傳奇人物,從大學一路讀到博士班呢!

「哇~~那他對歷史一定相當有熱枕~~

「但他後來也沒走歷史這條路啊!

「呵呵~~歷史系出路很廣啊!各行各業都有~~

 

303.JPG

312.JPG

不只和學姊很有話聊,其實旻欣的老公和我也有不少共同的興趣

昨天晚上在他家看到滿滿的漫畫書牆,收藏之豐富遠超過我和兩位兄長的總和

除了漫畫,還有許多推理小說和科幻小說

而且他還收藏了整套的《謀殺專門店》,這可是重度推理迷才會有的珍藏啊!

老婆看著我站在書牆前目不轉睛的樣子,打趣道:「乾脆你和小孩一起住這裡算了~~」

304.JPG

306.JPG

聚餐結束,賓主盡歡,互相道別,期待下次再相會

我們趕回飯店,老婆想念昨晚吃的紅豆湯圓

於是我停好車後,步行至中華路夜市,買好消夜回飯店

沒有買到小光想吃的,他賭氣地躺在床上睡著了

亮亮硬撐著吃完消夜才入睡,今天玩了一整天,就早點休息吧!

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