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9.JPG

 

【簡介】

情人湖公園位於大武崙山山腰上,由六條山澗匯集而成,是基隆唯一的高地湖泊

湖面景色精緻秀麗,頗有小家碧玉之美。

附近林木茂密,湖水碧綠,山光水色,清新怡人

春夏時節到處蟲鳴鳥叫,彩蝶飛舞,值得民眾共赴自然之約。

情人湖原名「五叉碑」,後來因救國團基隆團委員會經常在此辦活動

予以命名為情人湖

園區內有環湖步道、環山步道、情人吊橋、涼亭、觀景平台等設施

步道兩旁林木蓊鬱,而各種植物則展現四季風貌。

漫步其中,在享受芬多精森林浴的同時,沿途並可欣賞湖光山色,相當詩情畫意。

情人湖公園的環山步道可登上面海的山嶺老鷹岩,從稜線的步道上觀看大海

不僅可以見到岸邊的大武崙澳底漁港

亦可遠眺基隆嶼及野柳海岬,令人心胸頓時開朗舒暢。

而情人湖名字的由來另一種說法,是因為公園區內有一大一小兩個相連的湖泊

像是情人互相依偎陪伴,因此而得名。

(引用自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5324

036.JPG

【漫遊】

「帶我去天涯海角。

「看海嗎?

「最好在車上就可以看到海景~~

「嗯...我知道要去哪裡了。

021.JPG

老婆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帶我去天涯海角

說到做到,我馬上開車帶老婆和阿樂來到基隆的情人湖....

嗄??不是要看海嗎?怎麼跑來湖畔啦??

因為老婆說看海之前想走條輕鬆的步道,所以才來此一遊

024.JPG

023.JPG

 

「我看看...這條環湖步道好像挺長的耶!」

「推娃娃車能走嗎?」

「呃...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

 

由於我們是臨時起意才來這裡,所以也沒調查情人湖的步道狀況

走一步算一步,大不了就扛著娃娃車走嘛!

沿著步道來到情人湖畔,眼前的景觀讓我們為之驚艷

 

028.JPG

027.JPG

「哇....比我想像中的漂亮耶!」

「這個山中湖泊其實也不算小喔!」

「走一圈可能要很久.....」

032.JPG

038.JPG

035.JPG

 

從導覽地圖來看,情人湖環湖步道應該是最小圈的路線

環山步道則是最大圈的外環路徑,不列入考慮

我們就推著娃娃車沿著湖畔的步道而行,很快就遇到階梯路段

老婆在考慮要不要改用背巾,我二話不說,扛著娃娃車走樓梯

 

046.JPG

048.JPG

「這裡有一座吊橋耶!」

「休息一下吧!」

「這條步道還算好走,我可以接受。」

「老婆很久沒走步道了哦~~」

「像這種步道就很適合我了。」

043.JPG

047.JPG

自從阿樂出生之後,老婆的確還沒有和我們去爬過山

通常都是我獨自行動,或者是帶亮亮和小光同行

這趟情人湖之行,不但是老婆產後復出的第一次,也是阿樂的初體驗

隨著阿樂逐漸長大,我們一家五口一起登山的日子應該不遠囉!

(不過,大概還是得讓我用背巾揹著走吧!)

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