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JPG

【簡介】

「淡水老街」不僅早已是全台知名熱門景點,同時也吸引不少外國人慕名而來。

這裡街道兩旁林立熱鬧商店,有濃濃古早味的餅舖、雜貨店,也有賣潮流服飾、玩具

當然還有最吸引人的人氣美食如阿給、魚丸,另外還有古蹟可參觀,怎麼玩都不會膩。

淡水老街分成外側靠淡水河岸的部分(金色水岸步道)與內側的老街

四處可見此區著名的古早味現烤蛋糕、烤魷魚、阿婆鐵蛋、魚酥、巨無霸冰淇淋

還有淡水魚丸等等,都是來到此地必吃不可的美食。
 

從淡水捷運站走出來右轉,中正路及延伸的重建街、清水街一帶,就是鼎鼎大名的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分成內外兩側,外側是靠淡水河岸的金色水岸步道,內側是的傳統老街

這裡街道兩旁林立熱鬧商店,有濃濃古早味的餅舖、雜貨店,也有賣潮流服飾與玩具。

此區著名的人氣美食如阿給、魚丸、魚酥、古早味現烤蛋糕、阿婆鐵蛋等,都是來到這裡必吃不可的美食。

傍晚時,在金色水岸步道還可欣賞夕陽落入海面的美景。

(引用自https://tour.ntpc.gov.tw/zh-tw/Attraction/Detail?wnd_id=60&id=109658

034.JPG

【漫遊】

為了避開假日塞車的時段,我們在上午十點就開車來到淡水

這個時間點其實有些店面尚未開始營業,或是仍在準備中

但我們此行的目的是要讓亮亮讓小光騎腳踏車

所以只要腳踏車租借店有開門營業就好

 

005.JPG

「你想騎嗎?

「我陪阿樂就好~~

「天氣這麼好,真想從淡水騎到竹圍...

「老婆,上次妳在日月潭騎不到十分鐘就換手了....

「那是因為有上坡啊~~~

006.JPG

010.JPG

 

對老婆騎腳踏車的體力實在不怎麼看好,勸她打消念頭

讓亮亮和小光個租一台兒童腳踏車在金色水岸活動

我和老婆就推著阿樂在淡水河畔散步、看風景,相當愜意

今天陽光普照,在冬令時節曬太陽是件舒服的事

015.JPG

016.JPG

012.JPG

 

「拔比!可以騎遠一點嗎?」

「沿著河畔的自行車道騎,只要我們看得到就好了。」

 

亮亮和小光學會騎腳踏車後,就很熱愛這項休閒活動

可惜在五股沒有適合的場地,通常只能在社區廣場內轉圈圈

所以有機會可以騎腳踏車,當然要騎個痛快啊!

我講到以前曾經從五股騎到淡水的經歷,姊弟倆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022.JPG

027.JPG

033.JPG

021.JPG

「遊客好像愈來愈多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去還車吧!

「嗄~~~我還想再騎耶!!

「我們去逛老街~~

「好耶!!

037.JPG

043.JPG

聽到可以逛老街,姊弟倆眼睛都為之一亮

因為他們知道一定有好康,無論是吃的或玩的

平常在家都被我們限制的綁手綁腳,根本沒有花錢的空間

唯有在出來玩的時候,我都給他們一定額度的錢買紀念品或玩具

所以亮亮和小光都會把握機會,精挑細選一番

047.JPG

044.JPG

048.JPG

 

「選好了嗎?」

「我要這個~~~」

「寶可夢卡喔.....」

「可以買這個嗎?」

「都可以,選好就付錢囉!」

 

049.JPG

亮亮和小光選好要買的東西,老婆也去買了魚酥和鐵蛋

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就去淡水中正美食廣場用餐

以前好像沒有這個地方,應該是這幾年才規劃的吧!

一般遊客來淡水都是邊走邊吃、排隊候位等著買傳統小吃

可以提供一個在室內吃飯的場所,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057.JPG

052.JPG

053.JPG

 

「幾年沒來淡水老街,感覺又變得不一樣了。」

「這是我們一家五口第一次一起來逛淡水老街吧!」

「下次可以來搭船去八里玩!」

 

我和老婆交往期間,第一次我來台北找她的時候就來淡水搭船

老婆也曾經在星巴克淡水門市工作將近一年

更別說我家三寶都是在淡水馬偕出生的...

雖然是個老生常談的觀光景點,對我們而言淡水卻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啊!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