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JPG

 

【簡介】

旗山孔廟位於旗山中山公園內,佔地4.1公頃,是全臺面積最大的孔廟。

旗山孔廟山門設有五開牌坊,莊嚴又開濶

建築遵循宋代建築樣式而建,黃色琉璃瓦、朱紅的樑柱與白玉欄柵,富麗宏偉。

每年都會在此盛大舉辦祭孔大典的八佾舞及成年禮,總是吸引許多民眾觀禮。

由於孔廟位於公園最高處,視野高遠

公園的美麗山水與風光明媚秀麗的旗山平原盡收眼底

平日也是民眾踏青及欣賞夜景的絕佳景點。

(引用自https://khh.travel/Article.aspx?a=6382&l=1&stype=0&sitem=4114

192.JPG

【漫遊】

完成水源的補給之後,我們準備前往孔廟

孔廟位於皷山公園的最高點,要走五百階的階梯才能抵達

老婆和淑君帶四個小朋友走階梯,我推娃娃車帶阿樂走步道

雖然環山步道有點繞路,但總比扛著娃娃車和阿樂走階梯輕鬆多了

181.JPG

旗山孔廟的前身就是旗山神社,和武德殿同為日治時期的建築物

同樣隨著政權的更迭,這些舊時代的建築很多都被剷除殆盡

象徵日本人皇民化精神的旗山神社,也難逃被拆除的命運

在1980年代之後,於原址修建孔廟,僅存部分遺址與解說牌供後人知其淵源

183.JPG

190.JPG

推著娃娃車走了好長一段路,總算來到孔廟的正下方廣場

淑君一直吆喝著小朋友們進去孔廟參觀,但孩子們興致缺缺

跑去公園的遊樂設施玩耍,老婆也只想坐下來休息

我是第一次來此,所以還是進去一探究竟

189.JPG

走進孔廟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啊~~

無論是廣場或建築物,格局都相當雄偉

而且又位於高地,更顯氣勢之磅礡

只不過,今天明明是假日,孔廟內卻空無一人

我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沒有其他遊客走進來

突然有種錯覺,我是否誤入一個閒置中的電影片場?

191.JPG

194.JPG

195.JPG

參觀完孔廟,我回到公園看孩子們玩耍

走了500階的階梯,小朋友似乎不見疲態,仍然充滿活力

「這個孔廟還真是大啊!」

「一代女皇是在這裡拍攝的喔!」

「是嗎?難怪~~~」

原來這裡真的拍過電視劇,剛才的錯覺是真的~~

199.JPG

202.JPG

201.JPG

到最後,孩子們還是沒有想進去參觀孔廟的念頭

怕他們玩到沒力氣下山,以逛老街為誘餌催促小朋友離開

以旗山美濃群山為背景,拍了張合照

我也細數那些曾經爬過的山,旗尾山、靈山、雙峰山、月光山....

下次再來,應該去拜訪這些老朋友囉!

196.JPG

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