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JPG

 

【簡介】

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興建於1935年

前身為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之臺中工場營業空間

在臺中,帝糖見證著產業之興衰轉變,於201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2019年重新開放,由好位子團隊負責策劃與營運

持續於帝糖策劃與推動產業文化展演、特色主題餐廳、ProLab職人坊

傳承在地精神,也為帝糖注入新的元素與活力

(引用自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Attractions/Intro/1423

060.JPG

【漫遊】

「幫我開導航找看看〝台糖生態湖〞。」

「台糖生態湖嗎....在樂業路。」

「樂業路?好,我知道了~~」

068.JPG

很難得在台中有我必須看導航才找得到的地方

畢竟這是去年才開放的景點,所以大學時代的我未曾見識

雖然在台中讀了四年的大學,但我對原台中市區的景點真的很不熟

除了一中街和逢甲夜市,我好像也沒去過任何市區的景點

就歷史最悠久的台中公園,都是在畢業八年後才走進去

081.JPG

「到了,就是這裡。」

「好漂亮的建築物。」

「裡面好像有咖啡館?」

「營業時間是十點...太早來了~~」

062.JPG

這棟「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是日本時代的建築物

戰後成為台糖的台中辦公處,隨著製糖業的沒落,建築閒置許久

周圍的土地雖然一度出現開發計畫,卻在開挖之後遭到擱置

那座「台糖生態湖」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產生的結果

和秋紅谷類似,都是將錯就錯的產物

至於建築物本身則轉型為台中產業故事館,讓餐飲業進駐使用

070.JPG

072.JPG

078.JPG

「那裏有鴨鴨耶!」

「我數數看有幾隻...」

「還有魚喔!」

雖是無心插柳,但能在市區出現這麼一座生態景觀湖

而不是高樓大廈或購物商場,應該是件好事吧!

079.JPG

071.JPG

雖然很想進去館內參觀,但我們沒辦法等到十點了

和朋友有約,得趕去豐原會合

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參觀這棟歷史建築吧!

066.JPG

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