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JPG

 

【簡介】

 

東豐綠色走廊上有一座石岡情人木橋,是遠東最長的景觀膠合木橋

 

橫跨食水嵙溪,長達四十公尺;其無橋墩的建造方式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

 

為因應九二一地震後所規劃的一座原木橋。

 

情人木橋所在的食水嵙休閒農業區內,包含了一座全國最大水車

 

還有讓人拍照拍不停的花卉植物區、沁涼悠閒的河岸觀景台、認識採蜜過程的蜜蜂生態館等

 

再到園區後方,更有瘦身坡步道及登山步道

 

用腳力來親近自然的山林風光,途中會經過神木公園

 

樹之王觀光植物花園、挑夫古道等,是條心曠神怡的登山步道。

 

而情人橋的一側有棟藍白歐式三角屋木結構建築,是園區內的指標點,亮麗的配色讓人以為身在希臘。

 

找一天來情人木橋,搭乘特別的牛車來遊園

 

也可以騎著腳踏車怡然欣賞園區風光,或走或逛沿著木棧道、聽著潺潺流水聲放空

 

當然更可以挑戰自己的體力,來場可以享再芳多精的登山體驗,抓住半日片刻的自然饗宴。

 

(引用自https://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74161

139.JPG

 

【漫遊】

我:「我負責押隊,你們先出發。」

猴子:「老狗,就算你不押隊,還是會落在最後面。

我:「別小看我,我今天騎的是電動車....」

 

140.JPG

 

來到了通往情人木橋的天橋,老婆和亮光姊弟以及豆腐一家在路邊等候

面對此一橫跨台3線的天橋,我們家那三位騎一般單車的勇者都面有難色....

 

「亮亮好像騎不動了~~」

「老狗,讓我載她過去。」

「小光,那你下來用牽的走上去吧!」

「我可以!!」

「喔~~老婆妳和我換車吧!」

 

面對此一具有坡度與高度的自行車天橋,亮亮終究屈服了

小光卻還是很頑強,硬是憑著一股氣騎到上面

但下坡較危險,豆腐就叫他兒子幫忙把車騎到下面

全員通過天橋這一關,小光似乎已經氣力放盡

老婆為了獎勵他,特地買了霜淇淋讓他吃

143.JPG

144.JPG

「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那邊好像有座位可以坐。」

「亮亮,妳還記得這裡?」

「這是哪裡?」

「走到裡面有路可以通到兔樂園喔!」

「我想起來了!今天能去嗎?」

「我們只是來休息一下~~」

161.JPG

145.JPG

不去兔樂園,但情人木橋這一區就有許多吸引孩子們的東西

像是可以玩遊戲的攤位,套圈圈、打彈珠這些都能讓小朋友玩很久

我讓小光玩一桶套圈圈,一開始他都套不到任何東西

後來阿妹和亮亮兩位姐姐助陣,才套中幾個小獎品

雖然只是廉價玩具,但孩子們已經感到相當心滿意足了

146.JPG

147.JPG

150.JPG

151.JPG

孩子們有得玩,大人就可以稍作休息

老婆和Avis、Haster要去買咖啡,猴子和范老坐著聊天

我和豆腐身上都還背著一個老么,也閒不下來

同為三寶爸,自己種的果就要自己承擔啊~~~~

155.JPG

167.JPG

169.JPG

 

「我們家待會要先回頭,沒辦法再騎下去了。」

「沒關係,就約在東勢會合,採買完後再去露營區。」

「范老,那你晚上住哪裡?」

「我已經在台中市區訂好飯店了。」

「馬拉松不是取消了嗎?」

「可是飯店早就訂了....就當作來練跑吧!」

 

范老是我們這群同學裡面唯一的單身漢,尚能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

這次是為了跑馬拉松來台中,卻因武漢肺炎而取消活動

剛好遇到我們在這三天連假的行程,就搭猴子的順風車來湊一腳

不過,待會他還是得回市區飯店,晚上的行動就不參加了

168.JPG

在此得到充分休息,我們準備重新上路

我們這一家準備折返回起點,猴子和豆腐兩家人要向東勢前進

本來亮亮和小光還信心滿滿說要跟到底,但就怕騎到終點卻回不了頭

還是當機立斷,撤退為上策

姊弟倆深感遺憾,直說下次要騎電動車

所以說不要逞強,凡事還是要量力而為啊!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