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JPG

 

鈺鼎步道的觀景涼亭聚集十來位山友在此休息

阿邦對前方的山徑通往何處很有興趣,便詢問其中一位山友:

「大哥!你知道再往前走會走到哪裡嗎?」

「會通到糖子恩山。」

「大概要走多久?」

「一小時吧!但不是很好走喔!」

 

其實阿邦只是問問而已,我們也沒有想繼續前進的念頭

但山友中有一位阿姨補了一句:

「你們這麼年輕,應該去挑戰看看啦!」

 

雖然我和阿邦都年逾四十,阿喵也已經三十好幾

和這些山友相比,我們三人的確是年輕一輩的

儘管我是很不願意帶隊去沒有事先調查過的郊山

(阿邦:龜仔頭坑山表示......)

(我:那次我有調查啊! 只是迷路了~~)

 

但在眾山友的注視下,我們也不好意思走回頭路了~~~

 

230.JPG

 

「走看看吧!能走多遠算多遠。」

「反正時間還早。」

「抓一下時間,看一小時能否抵達糖子恩山。」

 

觀景涼亭再往前行的步道都是自然山徑,沿著稜線闢建

路跡很清楚,沿途都有登山團體綁的布條可以辨識

沒有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跡,只在陡坡處綁繩子以利拉攀而行

 

179.JPG

182.JPG

「很久沒有爬這種要拉繩子的山了。」

「我不應該穿慢跑鞋來的。」

「一步一步走,踩穩再前進。」

「這裡有崩壁,小心一點。」

「可以走,踩這個地方...」

181.JPG

185.JPG

阿邦和阿喵跟著我爬過很多山,有些需要拉繩子攀登

像是名列百岳的南橫三星之關山嶺山、鄰近的烏山登山步道

但這都已經是我們年輕時候去爬的山了(可以自稱二十幾歲的時代)

步入中年之後,還真的沒爬過類似的郊山了

186.JPG

187.JPG

「這段有點陡,慢慢來。

「阿邦,你等我通過後再跟上。

「你的腳架要不要先收起來啊?

「還好啦!你不覺得我蠻游刃有餘的嗎?

「是啊!還可以邊拉繩子邊幫我們拍照~~~

「有繩子拉很輕鬆呀!想當年去爬龜子頭坑山的時候只能抓樹根~~

「我滑落山谷的時候也是被樹根救了一命~~

195.JPG

206.JPG

多年之後,我們都能笑談當年的驚險遭遇

和我多次聯手出擊、闖蕩山林的阿邦和阿喵

在他們的旅行經歷中,應該留下很多深刻的印象吧!

這次的鈺鼎步道追加行程,讓我們有種重溫當年勇的感覺

217.JPG

205.JPG

「好像到了!」

「糖子恩山南峰!」

「所以這還不是糖子恩山?」

「沒關係,今天到此為止就好了。」

「走這段步道的感覺很像以前去爬的崁頭山....」

「崁頭山往嘉林湖山的稜線步道。」

189.JPG

194.JPG

從觀景涼亭到糖子恩山南峰花了四十多分鐘

這段步道都是在稜線山徑上上下下行走著,地勢起伏甚大

和前半段的鈺鼎步道相比之下,需要耗費更多的體力

難怪我們一路走來,都沒遇到其他的山友跟上....

(山友阿姨表示:我鼓勵你們挑戰,不代表我也要跟喔~~)

190.JPG

193.JPG

糖子恩山南峰的山頂展望沒有觀景涼亭的好

不過走來這裡的途中,雲霧也逐漸散開

可以期待往回到涼亭的路上就能看到南化水庫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接下來的路必須更謹慎以對

我們小心翼翼地通過每一段拉繩陡下的路徑,回到了觀景涼亭

這個時候,終於等到撥雲見日的一刻,南化水庫總算現身了

224.JPG

210.JPG

214.JPG

227.JPG

「待會下山一定要去吃個剉冰!」

「我要吃粉圓冰!!」

「阿邦!估狗一下吧~~」

「要去玉井還是甲仙?」

「近一點就好了。」

220.JPG

218.JPG

237.JPG

上午十一點多,我們回到天艷宮的停車場

歷時五小時,完成這趟鈺鼎步道─糖子恩山南峰的登山行程

騎車前往玉井市區吃冰,為這次的行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239.JPG

240.JPG

242.JPG

回家調查後才發現,原來糖子恩山南峰已經屬於玉井的範圍了

我們從南化走到玉井再走回南化,最後又騎車去玉井

所以說,今天我們三人在這兩個地方折返跑就是了~~~

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