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JPG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下午,阿泡和Monika帶甯甯來家裡作客

才一個月不見,甯甯看起來成熟許多,表達能力比阿樂還強

不過,在運動能力這方面,似乎是阿樂的強項

 

143.JPG

「阿樂會走路啦?

「沒辦法走很久,只能走個幾步。

「甯甯還只會爬爬而已....

「可是你女兒很會表達耶!表情也很豐富呢!

「嘿呀~~我女兒是浮誇系的~~

142.JPG

小孩的發展階段有其個別性的差異

一般來說,女生的語言表達能力發展較早

男生則是在肢體動作上會更活躍

從阿樂和甯甯身上就能看出這種差別

130.JPG

 

不過,這次甯甯倒是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從我家的一樓爬樓梯爬到二樓,讓阿泡和Monika看傻了眼

 

「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兒爬樓梯耶!

「或許是沒這個環境吧!

「也是啦!我家沒有樓梯啊!

 

或許是環境使然,也有可能是同儕之間的互動

看到阿樂在爬、亮亮和小光在旁么喝助陣

激起甯甯的鬥志和潛力,完成此一壯舉

要讓孩子成長,需要多方面的刺激才能進步啊!

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