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簡介】

長達400公尺的崎嶇凸岩是龍麟山步道最著名的”龍麟奇石”。

龍麟山奇石區是龍麟山步道中最美又最刺激的精華稜線

山脊稜線上如龍麟般的狹長岩石像蟠龍的脊背一路綿延

稜脊全由零亂的巨岩堆疊而成

西側岩石下方即為危厓,東面是斜下的大片岩盤

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讓人嘖嘖稱奇,如此天然奇景實為珍貴

穿梭在滿佈奇岩怪石堆的樹林稜線上,猶如叢林探險般的野趣

也是這條步道最精彩的特點。

(引用自https://www.forest.gov.tw/0002764

112.JPG

【行動】

在王爺崙山的涼亭休息之際,一群山友陸續抵達山頂

剛才在停車處就有遇到他們,其實一路上都跟在我們的後面

或許是人數較多,所以登山隊伍拉得較長

阿邦和其中一位大叔聊天,才知道他們是從台北開車下來的

082.JPG

「我們凌晨兩點半就開車南下,這樣才不會塞車。」

「兩點半?不會累嗎?」

「還好啦!我們都很習慣了~~」

「待會還要去哪兒?」

「中午要去308高地用餐,晚上去住曾文水庫的青年活動中心。」

「你們有去過梅嶺嗎?」

「有啊!我們走過梅嶺的登山步道,去探一線天、獵鷹尖.....」

089.JPG

這群山友的年齡大概介於五、六十歲之間

爬山仍然是生龍活虎,不見老態

寄情於山林之間,談笑風生

到了這個年紀還能與志同道合的同伴們出遊,實屬不易

想當年我也曾經率領十幾、二十幾人的車隊成員到處遊山玩水

到了四十歲這個年齡,也只剩阿邦跟著我了~~~

(阿喵:勿忘我~~~我這次只是另有行程啊!)

067.JPG

揮別這群山友,我們朝龍麟奇石的方向挺進

爬山對我們來說,不是追求登頂的快感

而是在享受登山的過程中,所看到的山川美景、所聽到的蟲鳴鳥叫

以及所遇到的,萍水相逢的山友

這些我們所經歷的人事物,才構成這趟登山行程中最重要的實際

因此,我和阿邦並不埋頭趕路

而是放慢腳步,觀察周遭的一景一物

 

090.JPG

091.JPG

095.JPG

「到了,前面這段就是龍麟奇石。

「喔喔~~看起來好像挺厲害的~~

「繩子抓緊、腳步踏穩囉!

「你的腳架要不要先收起來?

「沒問題啦!我可是游刃有餘~~~

097.JPG

100.JPG

104.JPG

來到龍麟奇石路段,我們上緊發條,小心翼翼地推進

這段稜線路徑由巨石奇岩堆疊而成,狀似龍的脊背而得名

看起來很驚險,其實不算難走

因為兩側的林蔭濃密,暴露感相對沒那麼重

再加上沿途都有綁繩子可以拉扶,所以安全性很高

對平常有爬山習慣的人,龍麟奇石算是好走的步道了

110.JPG

098.JPG

「阿邦,你看這塊石頭像不像宜蘭的鷹嘴石?」

「嗯,算是迷你版的吧!」

「我看過有人坐在這塊石頭上,雙腳懸空的網美照。」

「我們還是算了吧~~」

「對啊!都已經是中年大叔的年紀了~~」

103.JPG

 

小心為上、安全第一,這是我們爬山的最高原則

阿邦曾經和我在梅嶺的龜仔頭坑山遭遇生死一線間的驚險時刻

在那之後,我們仍舊縱橫山林之間,只是變得更謹慎

現在已經不再年輕,凡事還是量力而為吧!

102.JPG

105.JPG

111.JPG

通過這段長達四百公尺的龍麟奇石山徑,來到一處觀景平台

晴空朗朗,視野展望出奇地好

在此停留休息一會兒,續往前行

接下來的路都是康莊大道了,走起來是輕鬆愉快

回到停車的地方,完成這趟龍麟山步道的環狀路線之行

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去一個地方....

113.JPG

115.JPG

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