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JPG

 

【探索】

想去田寮月世界登山健行,上網估狗那一帶是否有郊山可登頂

發現有一座名為「火焰山」的山頭,還坐擁一顆三等三角點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座很冷門的郊山,十年內只找到三筆登頂紀錄.....

最近一次紀錄已經是前年的文章了,現況是如何呢?

多想無益,還是按圖索驥,騎車前往一探究竟

206.JPG

207.JPG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我找出前往登山口的電線桿定位編號

也看到上面塗有紅色的三角點圖案與箭頭指示

應該就是這裡無誤,我沿路而行

經過一處工寮,看到一座果園,然後.....

呃?登山口在哪裡?

和網路上的圖片比對,我很確定眼前這座山頭就是火焰山

但是,完全找不到可供辨識的指標或登山布條

雖然知道這是座很冷門的郊山,卻沒料到冷門到連路跡都找不到~~

208.JPG

220.JPG

面對無路可循的困境,我不敢貿然硬闖

原路退回到工寮處,一個阿伯迎面而來,便開口詢問

 

「請問你知道火焰山要怎麼走嗎?」

「火焰山?沒聽過啊!」

 

阿伯是這座工寮的主人,在這裡種蔬菜和水果

已經在此耕種幾十年,卻不知眼前這座火焰山之名

由此可知,這座郊山真的是冷門中的冷門

219.JPG

221.JPG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山友來登頂的照片,還有三角點呢!

「可是你看這裡的山都長滿樹木,一點都沒有火焰山的樣子啊!

「嗯.....看起來的確不像~~

「月世界那裏的山比較像火焰山吧!

 

阿伯養了十幾隻貓,和一般人養狗來顧果園或農田的作法不同

每天除了來巡田水,還要餵食這群貓咪,讓牠們飽餐一頓

不過,雖然貓咪們衣食無缺,卻也面臨一些危險

阿伯說這裡的蛇類出沒頻繁,已經有好幾隻貓被咬死

物競天擇,這就是自然法則

209.JPG

210.JPG

215.JPG

218.JPG

和阿伯聊了一會兒,他還請我喝一罐咖啡

儘管無緣與火焰山相見歡,但並非毫無所獲

至少在大崗山高爾夫球場後門找到一顆三等控制點

這裡名為松子腳,標高約100M

但就在路旁草叢裡,完全沒有爬到山的感覺

所以,還是去月世界的步道走走吧!

(沒有流汗會很空虛啊~~~)

224.JPG

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