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JPG

 

八月中旬,距離暑假結束進入倒數階段

小光的幼兒園同學一家人來台南遊玩,入住安平的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由於老婆和對方的交情不錯,所以我們特地帶了伴手禮前往探訪

在大廳和他們聊天,孩子們也玩了一會兒

揮別之後,老婆提議去吃安平豆花

 

163.JPG

167.JPG

168.JPG

170.JPG

171.JPG

 

「怎麼突然想吃安平豆花?」

「很久沒吃了嘛!」

「現在時間還早...應該不會太多人。」

 

假日的安平遊客是相當爆量的,但抓對時間來就沒問題

所以我們不但有地方停車,也有座位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豆花

很久沒吃安平豆花了,吃起來還是跟一般的豆花一樣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安平豆花到底是怎麼紅起來的~~~

 

190.JPG

182.JPG

189.JPG

183.JPG

「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個河底隧道啊?」

「妳是說安億橋底下的隧道嗎?」

「你以前是不是帶我去過?」

「十幾年前的事了~~」

「現在不知道還看不看得到魚....」

「去看看就知道了。」

191.JPG

『安億橋下河底景觀步道為民國九十七年九月竣工

並於民國九十八年一月正式啟用,是台灣首座的河底景觀步道

景觀步道共有七面壓克力景觀窗,全長六十八公尺,寬五公尺,高二點五公尺

並設有升降梯供行動不便者使用

民眾可透過景觀窗觀看虱目魚、吳郭魚、三仔魚與豆仔魚等魚類

而景觀窗的另一側則是展示著安平區的風景圖片,是安平區中新興的觀光景點。』

(引用自https://okgo.tw/butyview.html?id=2739

192.JPG

在找停車位的時候,阿樂睡著了

本來想直接回家,但亮亮和小光卻很想去見識河底隧道

只好讓老婆留在車上陪阿樂,我帶姐弟倆去參觀

本來我對河底隧道沒有多大期待,沒想到還真的看到成群悠游的魚兒

跌破我的眼鏡,也讓亮亮和小光大開眼界

跟之前去過的海生館相比,這裡的確沒啥看頭

但能在運河底下看到活著的魚,這就不容易了吧~~

193.JPG

194.JPG

202.JPG

穿越河底隧道,就是運河博物館

和以前不太一樣,似乎已經委外經營,開起書店了!

在這個3C橫行的時代,要賣實體書需要很大的用氣啊!

雖然很想進去參觀,亮亮和小光也一直慫恿著我

但老婆和阿樂還在車上等我們,還是不要逗留太久吧!

198.JPG

199.JPG

196.JPG

「拔比!下次你要帶我們來這裡!

「我覺得等平日的時候,叫媽咪開車帶你們來比較好~~

「也可以帶阿嬤一起來!

 

195.JPG

 

安平,是我童年回憶中很重要的一個場所

因為老媽的娘家在這裡,親戚也都住在這附近

安平對我而言,是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

雖然現在變得很熱鬧,流於世俗化、商業化

但畢竟曾經是我生活中的一個場景,一段記憶

現在,我帶著老婆和小孩漫遊安平

重新認識這個記憶繚繞、不斷更新的地方

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