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3.JPG

 

【簡介】

虎山森林步道又稱西瓜山森林步道,昔日是台糖仁德糖廠所屬的虎山農場

仁德糖廠停產後,虎山農場改為林場。

虎山森林步道林相豐富,有小葉欖仁、檸檬桉、桃花心木、台灣欒樹與苦楝等混合林區

樹木筆直整齊栽種,有 10 多條約 500 至 1200 公尺長的樹林

漫步其中宛若置身深山森林之中,令人流連忘返

散步後還可順遊仁德糖廠冰品部吃冰,或到微笑虎山咖啡館喝咖啡

或至奇美博物館逛逛,度過逍遙又愜意的美好時光。

(引用自https://www.tainanoutlook.com/place/hu-shan-sen-lin-bu-dao

562.JPG

【漫遊】

在瀏覽雨林老爬這位資深山友的部落格之後

才發現原來虎山森林步道還真的是座山,附近也有顆三角點

以前去過一次,還以為這只是條平地的人造林步道

現在知道有三角點的存在後,又讓我產生了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大年初一的早上,當家人還在睡覺之際,我就騎車出門了

目標鎖定:虎山森林步道的三角點

不知為何,來到一個意料之外的地方─牛稠子車站

 

549.JPG

這裡怎麼會冒出一個車站?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仿造的車站公園

但打造得很精緻,月台、鐵軌、平交道樣樣都有

甚至還在旁邊設置了一間復古的雜貨店

只差沒有弄一列火車來擺放在此

不過,看的出來這座公園的設計者是相當用心

(本來我以為這是哪齣戲劇的拍攝劇景留下的,但查了才知道這只是一座公園)

552.JPG

558.JPG

556.JPG

551.JPG

欸欸~~不是啊!我是來找三角點的,怎麼跑來這裡啦!

回歸主題,去找出虎山森林步道的三角點吧!

於是,我又回到這座森林

漫步其中,試圖搜尋任何蛛絲馬跡.....

568.JPG

560.JPG

是在這裡嗎?似乎不是.....

還是在那裏?看來也不像.....

我在虎山森林步道來回穿梭,始終看不到和三角點類似的物體

這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我使用的是智慧型手機

或許就能以定位的方式來找到三角點了吧!

雖然方便,但好像少了點樂趣啊!

566.JPG

565.JPG

終究,我依舊沒有找到虎山的三角點

只在馬路旁發現一顆「仁德 汙水」的柱體

這當然不是三角點啊! 我是知道的~~

儘管空手而歸,但沒關係

至少給了我下次再來虎山森林步道一遊的理由了

567.JPG

5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