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JPG

 

中午的時候,老婆從臉書群組看到Avis的訊息

得知他們因為塞車的關係,時間嚴重耽誤

因此決定直接去東勢,不來中興大學了

我研判如果猴子來不了,豆腐大概也進不來吧!

 

132.JPG

「旻欣她們什麼時候會來?」

「她是跟我說下午一點以後。」

「那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

「附近還有什麼可以吃的?」

「學校正門那裏有小木屋鬆餅。」

 

聽到有小木屋鬆餅,讓老婆和孩子們精神為之一振

我們離開中興湖,前往小木屋鬆餅享用美味的下午茶

這時候,阿泡打電話來了.....

133.JPG

138.JPG

139.JPG

「老狗!你們在哪裡?」

「小木屋鬆餅,大門旁邊這裡。」

「那裏有停車位嗎?」

「沒有喔!」

「那我停好車再過去找你們。」

 

過了一會兒,阿泡和Monika推著甯甯現身了

他們是從台南北上,只有小塞一下,還能來中興大學會合

過沒多久,旻欣一家人也抵達了

老婆先帶孩子們跟著旻欣他們去校園裡的草地玩耍

我陪阿泡他們吃完東西後準備跟上

經過小禮堂的時候,阿泡突然提起一段大一的往事....

142.JPG

143.JPG

148.JPG

 

「我跟彭姐曾經坐在這裡喝鮮奶。」

「嗄?怎麼是跟她?」

「好像在講什麼事....有點忘了~~~」

「大概是要交代你去辦事情,畢竟她常不在嘛~~」

 

大一上學期的班代是彭姐,阿泡是副班代

但彭姐是個神隱型的人物,很難看到她的身影

因此推動班上事務的主事者幾乎都是阿泡

所以阿泡在下學期取而代之,成為班代是名正言順的事

131.JPG

到了行政大樓後方的大草皮,孩子們在此奔跑玩耍

旻欣也準備了野餐墊,大人席地而坐聊天

阿泡似乎另有打算,對Monika說:「老婆,我去附近走走~~」

我知道,阿泡想去追尋青春歲月的足跡吧!

好!就讓我們兩個中興歷史92級的老人一起前去吧!

經過中興湖畔的台灣池,阿泡果然想到那段往事.....

149.JPG

 

「老狗,你想下去試試水溫嗎?

「我老婆說裡面的魚很可憐耶!

「水池裡的魚真的變好多喔!」

「學校也變蠻多的。」

「我想去操場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改變。」

 

身為中興歷史系壘隊員的阿泡,學校的運動場有他揮灑熱血的足跡

阿泡說他最近得知系壘的學弟將他的背號退休了

他自謙沒有留下什麼豐功偉業,退休背號實在有點擔當不起

阿泡在大二的時候,跟著系壘隊打下史學盃的季軍

雖然在他上面還有學長頂著,但不可諱言的就是有新生代的加入

不分學長學弟,上下一條心,才能打出創隊以來的最佳成績

而阿泡也待在系壘隊長達八年的時間(大學+研究所)

以實際成績來看,雖然他沒有締造什麼345的打擊三圍

但阿泡深受痛風所苦,發作時經常是拖著腳在走路

儘管如此,阿泡仍發下豪語:「就算用爬的我也要爬回本壘!」

那不屈不撓的鬥志與奮戰不懈的精神,才是他的背號被退休的原因吧!

151.JPG

 

「真的不一樣了耶!以前沒有這些.....」

「其實我都沒什麼印象,畢竟我沒跟你們上過體育課。」

「對喔!你大一的時候在自強班嘛!」

「嗯,班上只有范老跟我一起上自強班。」

 

所謂的自強班,就是學校針對身體有問題的學生所開設的體育課

都是在室內上課,不會去戶外活動

大一的我飽受椎間盤突出的毛病所困擾,所以沒上過正規的體育課

因此我對學校的運動場沒什麼記憶點,我的青春不在這個地方啊!

154.JPG

「老狗,你還記得盧文平嗎?

「我知道,他是大我們一屆的學長啊

「他在系壘隊經常跟我們吹噓一件事,就是他高中時參加過金龍旗。

「那不是報名就能參加的嗎?

「對,但他吹噓的重點是他曾經和郭泓志交手過,是隊上唯二上壘的人!

「能從大聯盟級的球員手中上壘....是可以吹噓一輩子了~~

「但他從來沒提過他是怎麼上壘的。

「我猜是保送吧!搞不好是觸身球~~

「也有可能是失誤。

「打不到郭泓志的球吧.....對了!應該是不死三振上壘的吧!

157.JPG

平常我和阿泡都是話不多的人,但聊到往事就話匣子打開了

畢竟我們曾經在中興一起度過四年的大學時光

雖然發生在校園內的經歷不多,但都是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在這裡,有著我們青春的身影和熱血的歲月呀!

153.JPG

150.JPG

走完一大圈,我們回到行政大樓後面的大草皮

孩子們仍在奔跑玩耍,大人們也在聊天

旻欣老公的姊姊今天也有來,她是我們讀大一時期的大四學姊

本身是台中人,又讀中興大學,畢業後也回來讀在職進修班

現在也經常回學校走走,對校園的變化比我們更清楚

158.JPG

165.JPG

 

「學姊,那棟建築物是新蓋的嗎?」

「對啊!幾年前才剛蓋好的。」

「學校多了好幾棟新的建築物呢!」

「但雲平樓始終屹立不搖。」

「現在幾乎都是學生社團在使用的。」

 

在中興大學,我們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看著孩子們奔跑嬉戲的身影,也感慨著時光流逝之迅速

曾經青春無敵的大學生,如今也是年逾不惑之齡的中年人囉!

 

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