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JPG

 

【簡介】

位於梓官區信蚵村的蚵仔寮昔日是養蚵捕魚為生的小漁村

近年來在地方青年及政府的努力下

成功地將傳統漁村轉形為觀光漁港及漁市場

由於拍賣制度健全,吸引了鄰近地區漁船到此卸貨交

使得港口魚貨日益新鮮眾多

為全國現撈漁獲之冠、同時也是烏魚子的重要產地。

(引用自https://khh.travel/zh-tw/attractions/detail/141

180.JPG

【漫遊】

 

爬完漯底山之後,時間才九點多

我提議再去一個地方走走

 

「阿喵你下午幾點上班?」

「五點。」

「阿邦,你帶我們去蚵仔寮走走吧!」

「看海嗎?好啊!」

 

於是,我們騎車來到了蚵仔寮漁港

 

157.JPG

 

「這裡我來過幾次,看海蠻不錯的。」

「我是第一次來。」

「那邊可以走過去嗎?」

「可以啊!都有人騎機車過去了~~」

 

阿邦對這裡挺熟門熟路的,帶我們沿著燈塔散步

假日的漁港挺安靜的,出海作業的漁船很少

倒是不少釣客坐在堤岸或消波塊上垂釣

仔細觀察了一下,我們也發現這裡的魚蟹很多

 

158.JPG

160.JPG

164.JPG

「你們看消波塊上...好多螃蟹喔!」

「真的耶!」

「水裡的魚也很多。」

「所以才會有人來這裡釣魚嘛!」

「阿邦,你也常來這裡看海。」

「來過好幾次。」

「這讓我想起一本世界名著─老人與海~~」

「是啊!我已經不年輕了~~」

162.JPG

163.JPG

166.JPG

172.JPG

阿邦和我經常都是一個人騎車四處遊玩

不同的是,他走的是隨興拍照風格

比較常去的地方是農漁村,關注的是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懷

和我上山下海、獨闖山林的野性風格截然不同

除非我開口邀約,否則他是不會一個人去爬山的

173.JPG

175.JPG

167.JPG

我們走到堤防的盡頭,在此看海、抬槓

休息了一會兒,然後就往回走

離開堤防,走到沙灘上散步

阿邦提議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飲料

於是我們騎車來到大馬路旁的全家

177.JPG

179.JPG

我:「紅牛...黑咖啡....阿喵,你累了嗎?

阿喵:「喝了再上!!

阿邦:「下午還要上班,辛苦了~~

我:「你明天有休假嗎?

阿邦:「嗯,我要騎車去鹿港。

我:「鹿港?這麼熱血!

阿邦:「順便去找朋友。

阿喵:「唉唉~~我也想休假啊!

我:「我們好像只有在清明連假才能三個人湊在一起喔!

阿邦:「對啊!怎麼會這樣?

阿喵:「上次新年前的周末你沒跟我們去爬山。

我:「所以我們只能在清明節的時候看到阿邦......

阿邦:「聽起來怎麼覺得怪怪的~~

181.JPG

踏入社會職場後,我們三人也認識十六年了

在我離職北上、完成終身大事,曾經中斷好幾年沒見面

直到前年的清明連假,我們三人才重新聚首,再度投入山林的懷抱

後來多次相約爬山,卻總是三缺一,只有清明時節才能三人合體

希望之後我們能把握機會,常常約出來爬山或看海啊!

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