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JPG

【簡介】

獅頭山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新店溪的出山口

形似一隻蹲踞在碧潭上方的小獅子,故又稱小獅頭山或小獅山。

山區共有「三峰十一亭」,每一山峰均建有涼亭

一峰為「獅子壽亭」,二峰為「青年亭」,三峰為「長壽亭」

後者為獅頭山最高點(海拔221公尺)。

登山口有十處之多,路線四通八達

可從任一入口起登,將三個山峰來回走一圈約兩小時。

獅頭山緊臨新店捷運站和碧潭風景區

是平日健身、假日闔家出遊、登高望遠的好選擇。

(引用自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184

137.JPG

【獨行】

清晨六點走出飯店,通過碧潭吊橋

走向捷運站對面的路口,來到能仁家商

今天的目標是曾經從另一個登山口登頂過的小獅山

這次嘗試從能仁家商的登山口來一趟縱走的行程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61279780

138.JPG

看似無止盡的階梯就是小獅山送我的見面禮

和我上次走的路線完全不同(長春路登山口)

走階梯型的登山步道雖然令人厭世,優點還是有的

就是跟著階梯走,不怕走錯路

而且沿途都有清楚的指標和里程木樁,依循而行無迷失之虞

140.JPG

141.JPG

今天清晨的氣溫仍偏低,一路上都沒遇到其他山友

這種低溫很考驗人們離開溫暖被窩的決心啊!

走了十幾分鐘就會來到一處觀景台,這裡的視野展望極佳

近觀新店溪河畔的街景,遠眺綿延的新店、土城、三峽山系

我所投宿的飯店就在視線所及之處,昨天還在房間遙望小獅山

今天我就付諸行動,單槍匹馬開拔至此

這個時間,老婆和孩子們應該還在睡夢中吧!

142.JPG

 

143.JPG

145.JPG

踢完漫長的木棧階梯步道,接上稜線路徑

這裡的步道開始有所起伏,但很快就找到第一顆三角點

就是青年亭的小獅山省府精密導線點

此處的展望比剛才的觀景台還開闊

在此休息了一會兒,往慈暉亭的方向走去

147.JPG

149.JPG

152.JPG

小獅山有所謂的「三峰十一亭」,剛才那座山頭是第二峰

步道沿線的涼亭很多,算是小獅山的一大特色

也有幾座觀景台,隨時停下腳步賞景休憩

走在小獅山的稜線上,不用擔心沒地方坐下來休息

(當然你得先熬過前面那段階梯啦~~~)

153.JPG

154.JPG

158.JPG

又過了十餘分,抵達小獅山的第三峰(文山)

標高217M,沒有三角點

這座山頭就是我上次來爬小獅山所登頂的地方

順著這路線下去就是接到長春路的登山口

此時我陷入天人交戰....該往回走,還是順著路下山?

160.JPG

走回頭路時間很好估算,但實在不想再走階梯

往前而行,山徑雖短,但可能得踢一大段柏油路回飯店...

這兩個選項似乎都不是最佳解,但我已別無選擇

既然都出來爬山了,那還是多走點路吧!

於是,我決定勇往直前~~~

159.JPG

161.JPG

162.JPG

向前走的路果然順暢多了,通過明德亭之後很快就接到產業道路

然後就來到長春路的登山口,這裡距離北宜公路還有1000公尺.....

附近有社區,應該有公車路線吧!

看了看,果然有公車站牌,但是發車的班距....

(怎麼跟昨天在探新店渡的狀況一樣??)

雙腳萬能,我還是走到北宜公路再搭公車回碧潭吧!

就這樣,我以步行+搭公車的方式完成這趟行程

這也是我登山生涯的初次體驗吧!

(只有在大眾運輸便利的雙北地區能這樣嘗試了)

164.JPG165.JPG

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