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簡介】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位於桃園區虎頭山風景區西北側山腳

 

民富十三街底(大有消防分隊旁),面積約2.1公頃。

 

漫步在公園旁的綠化古道及虎頭山風景區

 

離開都市的喧囂,享受自然的芬芳,一日美好的生活由此展開!
 

這裡原屬大檜溪地區農村聚落,依傍山林,自古開墾水梯田

 

一池水、一畝田,養活了世世代代。

 

然而隨著產業結構快速變遷,水梯田逐漸荒廢沒落

 

公園規劃梯田生態復育,將舊有「稻埕」空間及時光

 

轉換鑲崁於坡地,找回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另以象徵先人勤勉及勇氣的「松鼠」造型

 

作為全齡式森林遊戲場設計主軸

 

邀請大朋友及小朋友共同挑戰,找回那屬於你最單純卻又勇敢的童心。

(引用自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1577

020.JPG

【漫遊】

開車載老婆和三姊弟前往桃園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由於公園的停車位難尋,只好讓家人先下車

我直接開去新光三越大有店的停車場,再步行過去會合

孩子們還沒開始玩,就先吃起點心了

004.JPG

「這裡能玩的設施感覺不多耶!」

「可是我看過網路介紹,有很多森林挑戰設施啊!」

「還是有什麼地方我們沒走到?」

「我去探探路~~」

「拔比!我跟你去!」

005.JPG

小光跟著我四處去尋找森林挑戰設施的位置

果然在園區的另一邊發現人潮聚集的「森林挑戰區」

看到各式各樣的挑戰設施,小光迫不急待地投入其中

我走回生態梯田區去叫老婆和亮亮、阿樂過來

002.JPG

008.JPG

009.JPG

 

018.JPG

 

「哇!這裡的人好多!」

「有些設施真的蠻有挑戰性的,很適合小學生玩。」

「阿樂只能玩這些小小孩的設施吧!」

 

雖然是森林挑戰區,有些是頗具難度的體驗設施

但也有些適合學齡前孩子玩的遊具

三姊弟各取所需,盡情地玩,大人在旁看著就好

012.JPG

玩到下午兩點多,老婆提議去吃下午茶

我們就步行回新光三越大有店,卻發現這裡的美食街幾乎都倒了

(後來才知道這家新光三越在農曆年後即將歇業)

春水堂和星巴克人太多,最後只好去麥當勞用餐

吃完後就打道回府,結束這趟桃園小旅行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