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JPG

【簡介】

美濃湖原名瀰濃湖、中圳湖、中正湖,興建於西元1748年

湖面積達21公頃,是僅次於澄清湖的高雄市第二大人工湖。

西北背山、三面環田,湖光山色、景色秀麗

美濃湖全區沿著湖畔設有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

遊客喜歡來此輕騎、散步或垂釣,中正湖旅遊服務中心提供出租單車。

美濃湖東側規劃栽種紅花鐵刀木、落羽杉、水柳、鳳凰木及苦楝等喬木

以及開花性灌木及水生植物,讓美濃湖除了美景,還多了分生態教育功能。

https://khh.travel/zh-tw/attractions/detail/205

395.JPG

【漫遊】

下山之後,阿邦帶我們去美濃的市區覓食

三不五時騎車來美濃閒晃的阿邦,對這裏相當熟悉

但過年期間很多店家都休息,他常去的店家也沒開門營業

最後在路邊隨意找了間素食餐飲店來解決午餐

391.JPG

阿邦:「午餐我來請,儘管吃啊!」

阿彰:「我是高雄在地人,由我來處理!」

我:「阿邦算半個美濃人了,這頓他招待啦!」

阿彰:「好吧!那飲料我來請,旁邊有一家很有名的飲料店...」

阿邦:「待會兒去美濃湖走走如何?」

我:「現在有花海節,應該很多遊客。」

392.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來到阿彰推薦的飲料店

阿彰說這家店是藝人NONO的老婆所開

店家的牆壁上果然都貼了NONO和老婆的照片

連她本人都在店裡,還有粉絲要求合照呢!

我:「喔~~原來NONO的老婆是美濃人呀!

阿邦:「你要去跟她拍張合照嗎?

我:「算了~~我又不是追星族。

394.JPG

買好飲料,我們就驅車前往美濃湖

雖然花海節吸引眾多遊客來到美濃賞花

但花海的會場有好幾處,有效分散外地遊客

我們沿著美濃湖的環湖步道而行,打算繞個一圈

407.JPG

我:「來過好幾次,但我從未環湖一圈過。

阿邦:「走起來還好啦!慢慢走幾十分鐘而已~~

阿彰:「今天的天氣真好,早上出門的時候感覺還蠻冷的...

我:「要不是遇到高乘載,我本來還打算開車來的...

阿邦:「你真的變了耶!

我:「啊~就真的很冷呀~~~

406.JPG

如果是二十年前...不,十年前的我,應該不會說開車出遊這句話

自詡為機車之神,騎著機車縱橫四海,遨遊山水之間

我也已經來到覺得開車比較舒服的年紀了啊....

被阿邦吐槽,我也無可反駁,因為是事實...

前天我就是開車去白河爬枕頭山嘛~~

那段機車旅遊的熱血歲月,已經離我而去囉!

 

3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