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年9月16日星期天

【地點】尖凍山登山步道

【位置】新北市泰山區

【路線】五股→成泰路→明志路→公園路→登山口


【簡介】

辭修公園最頂端有一條通往尖凍山的登山步道

坡度陡峭、路徑不明的這條山路,地處林口台地

通往標高153公尺的尖凍山山頂後

可一路走到山頂公園、義學坑自然公園等地。

走在相思、油桐樹的闊葉林中

部份路段崎嶇難行,幸有繩子可拉牽

有部份路段可遠眺台北景致,風情秀麗。

登山步道階梯兩旁,原本即為林相茂密的次生林坡地

加上人工遍植的龍柏、南洋杉、樟樹、蒲葵等,更顯清靜優雅。

山坡上現已由公所沿著地形舖設木棧道及涼亭等設施

兩旁植有許多臺灣山櫻,每至春季山櫻花盛開,景色非常美麗。

原中央雕像平臺也規畫整修為景觀及活動空間

闢建成兼可遊憩與健身的多功能休閒公園。



(引用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317)






【漫遊】

星期天的下午,我載著ROSE去泰山的嬰幼兒用品店採買東西

ROSE沒有看到可以下手的目標,決定回新莊再買

然而ROSE卻天外飛來一筆,有了這個提議:

「難得我們單獨出門,帶我去爬山好了。」

「爬山?妳確定?」

「在這附近,簡單一點的郊山就好。」





泰山、五股這一帶的郊山是不少,我也爬過好幾座

但上週六帶ROSE去走個青山瀑布步道,就讓她覺得膽戰心驚

那還有什麼等級的路線適合ROSE呢?


我想了想,就說:「瓊仔湖步道應該可以吧!」

不料ROSE卻說:「那裡以前去過好幾次了,還有別的嗎?」


如果ROSE有先見之明,她一定會後悔沒接受我的這個提議...





於是我們來到了尖凍山的登山口開始這趟登山的行動

這是我兩年前搬來台北之後所爬的第一座山

對我而言,是座輕鬆易行的小山頭

起初,ROSE還覺得步道兩旁的林相很漂亮,說要多拍幾張照片

但隨著蚊子大軍的襲來,ROSE的心情也逐漸浮燥起來...





「我的天啊!這裡蚊子這麼多!」

「這種原始步道當然蚊子多。」

「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再一下下就到囉!」





步道本身並不難走,沿途還設有繩子可以拉扶

但讓ROSE心生恐懼的卻是蚊子軍團的攻擊

無論怎麼揮舞雙手或抖動身體,蚊子如餓虎般圍攻上來

使得ROSE驚駭莫名,想要脫離這蚊蟲地獄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登上尖凍山的山頂了

ROSE還問我有沒有別條路可以下山

我回答有,但會離原來的登山口很遠,所以必須原路下山

這樣的回答讓ROSE的心情跌落谷底,因為她得再度面對蚊子的攻擊





「我最討厭蚊子了!快一點下山吧!」

「妳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ROSE一刻也不想多作停留,原本她走下坡的速度是相當緩慢的

結果今天她的速度卻是其疾如風,連我都追不上

可見得她對蚊子的恐懼遠超過走下坡的考驗

返抵登山口的大馬路後,ROSE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被咬了五、六個地方,你呢?」

「差不多,這沒什麼吧!」

「下次不要帶我來這種地方了!」

「我爬山幾乎都會遇到蚊子叮咬啊!那妳還是別跟我去爬山比較好。」


沒想到一座小小的尖凍山就讓ROSE遭遇如此驚恐的場面

我想以後只能帶她去都市散步之類的行程了

爬山這件事,還是我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