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地點】火焰山、石門內尖東峰、石門內尖山

【位置】台北縣土城市

【路線】五股→107縣道→新莊→116縣道→土城

【里程】59公里





【行動】

持續探勘的行程,今天的目標是土城一帶的郊山

兩年前曾經和ROSE去爬過天上山,所以對該地區的路線還算熟悉

從五股騎車出發,約四十分鐘的時間就來到土城山區

第一個看到的登山口指標就是天上山

但我今天要去找新的路線,於是繼續前進,就遇到了火焰山





『火焰山位於天上山山列西側支稜上,標高373公尺

整座山種有成片的相思林,它的黃色小花每年花開時節

明亮燦爛,美不勝收

火焰山因蘊油氣,地上可點火而稱火山

廣欽和尚在此立廟之後又改為與其故居地同名的清源山

在其各方向山麓上分別建有承天寺、善息寺等

在火焰山可眺望土城市區,是絕佳的觀景地點。』




走一段階梯往上接登山步道直行,遇岔路不轉續行

我選擇的登山口似乎是離山頂最近的一條路線



走了十幾分鐘就到達山頂處的涼亭

這裡名為「火焰山休閒運動廣場」,有許多山友提供的設施



可想而知,此處就是人聲鼎沸之地,運動健身、煮茶聊天,好不熱鬧

哪天有人來擺攤賣東西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騎車四十分鐘,只走路十幾分鐘,當然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我還想找看看附近有無其他登山路線

就在火焰山登山口對面看到「十八羅漢岩登山口」的指標



沒想太多,就走上去了,走一段路就到一處涼亭

這裡算是置高點(但我不確定是否為山頭),青山環繞的景致很怡人



續往前行就開始往下了,遇岔路不管就是勇往直前

然後來到通往石門內尖山與十八羅漢岩的岔路



衡量一下距離,我決定改行石門內尖山

和剛才走的人工步道完全不同,是綠意盎然的自然步道



不時聽到鳥鳴蟲叫聲,伴隨著樹林間的微風,讓人暑氣全消

上了一段陡坡後,就是緊臨山壁的狹窄路徑



旁邊有綁上繩子可以倚靠,不會危險

通過這段路線後,我登上了山頂

本來以為是石門內尖山,結果看到樹幹上的牌子是寫「石門內尖東峰410M」



不管是什麼山啦!這裡的展望度相當清楚


向西望去觀音山橫臥在淡水河畔,與它對望的就是大屯山系



距離拉近一點就是樹林、龜山一帶的山頭,大漢溪從中蜿蜒流過




向南望去則是三峽、鶯歌的城鎮風情,更遠一點的大溪、八德都盡收眼底



這時候來了一位山友,他說這裡的視野比石門內尖山還好

「走到石門內尖山還要多久?」

「很快啦!五分鐘就到了。」




既然都來了,就順道去拜訪石門內尖山吧!(石門內尖山:咦?不是本來說好要來找我的?)

很快就到達目的地,這裡的視野也不錯,但不比石門內尖東峰那麼寬廣

好了~~可以回家囉!(石門內尖山:嗚~~我的戲份這麼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