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頂休息了一會兒,大家準備走梅龍步道下山

但我叫住後面幾個人,說:「等一下,我帶你們去看三角點!」

於是,阿喵、志豪、依雯、條仔、千裕、文祥、阿熙跟上我的腳步

來到竹子尖山的三角點拍照留念,隨即離去




下山的路讓眾人遭遇極大的挑戰,因為步道崩塌的關係

所以我們走的路不像三年前那麼好走,是必須拉繩陡下的路況

隊伍中很多人都沒走過這種登山步道,所以不斷傳來驚呼聲

我壓在隊伍的最後一個,觀察地形,也注意大家的情況




我:「一個一個下去,不要同時拉繩子。」

阿喵:「第一次遇到這麼危險的路段。」

我:「危險?有繩子拉就很安全啦!」



條仔、志豪、千裕下抵安全處,在下方拉緊繩子幫忙穩固住



阿熙要下的時候腳有點抖,我要他別一直往下看



換阿喵下的時候還一個不小心滑倒,幸好下面有人可以擋住



最後剩我一個,我叫下面的人閃邊站,手腳俐落地完成下降動作

像這種落差大的陡降地形,只要抓好繩子,踩穩踏點,其實都可以輕鬆通過

在我經歷過龜仔頭坑山的摧殘後,已經毫無所懼了

接下來還有一段比較狹窄、溼滑的路段要拉繩子



通過之後就是漫長的康莊大道了,可以放鬆心情高歌一曲

但一看到離登山口還有2.4公里的距離,大家又消沉了

「加油啊!就快到了!」

「明明還有兩公里多...」

「一下子就走到啦!」

「你愈說感覺好像愈久...」


我不斷地鼓舞(催眠)大家的士氣,總算將落隊的這幾位帶到登山口與隊伍會合


安邦說要到大眾餐廳吃午餐,一聽到有吃的,大家的精神就來了


途中還大肆採買名產,很悠閒地走到餐廳準備用膳



歷經這趟環狀的登山行程,大家都累了,也吃的特別起勁



阿森還準備一個蛋糕,為今天的壽星佳樺和明天的壽星淑惠慶生



吃完蛋糕後,我們走到外面的休憩區坐下來聊天




「上次來好像有在這裡喝咖啡喔!」

「是阿邦和他的朋友,他倆吃素,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

「這次他沒有來,是在幹嘛?」

「他在修行呀!準備遁入佛門囉~~」

第一次遊梅嶺是在四年前,當時的成員就有阿森、依臻、志豪、淑惠、安仔

那時候只走到觀音寺,除了我和志豪之外的人全部投降了




第二次我獨行觀音寺步道,完成竹子尖山和梅峰的首登





第三次就是和大隊伍同行,完成梅峰─竹子尖山的縱走行程




第四次由我和阿邦聯手出擊,原本想挑戰獵鷹尖山,卻誤闖龜仔頭坑山...




事隔兩年多,我第五度來到梅嶺,再次完成梅竹縱走

相同的地方不管來了幾次總是有不同的驚喜呢!

登山真的是種樂趣無窮的活動啊!



將來即使我不在了,相信其他人也能繼續發掘登山的樂趣

時候到了,也該離去,我也要去新的地方,發掘新的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