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地點】觀音山風景區、雞冠山

【位置】高雄縣大社鄉、燕巢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楠梓→台22線→大社→186縣道→186甲→觀音山

【里程】115公里

【登場人物】

(機車隊)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一周一座山,使我身體健康 


阿邦.....老狗車隊佛教文化會長 一座山不夠,我要追加

坤龍.....老狗車隊隊員  睽違兩年多,再度登場

條仔.....老狗車隊搬運部長 睽違一年多,總算現身


(汽車隊)

安邦.....老狗車隊隊員 

阿森.....老狗車隊執行長

依臻.....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佳樺.....老狗車隊隊員 

阿峰.....老狗車隊隊員


【簡介】

觀音山位於高雄縣大社鄉,綿延的丘陵中有一狀如端坐觀音之小峰而得名

擁有一顆內補三等三角點,編號055號,標高169公尺,為全區最高峰    

全區山稜雖不高,然南勢崙砂岩,侵蝕的抵抗力脆弱,容易崩解

也就形成了陡峭山脊,山稜尖銳險峻 

橫看成嶺側成峰,自古即有「豚背地形」的形容




【行動開始】

早上八點,與條仔、坤龍在火車站前會合後

沿著台1線南下,途中撿起阿邦,我們準備前往義守大學與汽車隊的成員會合

上次造訪大社觀音山是去年初的事了

那是座平易近人的郊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天洞」

此行我特地帶了手電筒,看看是否有機會再入洞一探

九點半,我們抵達了觀音山風景區的停車場

這時候我才猛然想起義守大學還得再往山上行,只好打電話請汽車隊下來

過了一會兒,比菲多登山團一行九人集結完畢,開始今天的觀音山健行之旅

本日的車隊成員,除了我和阿邦之外,其他人都很久沒有爬山了

幾乎都是去年藤枝之旅的原班人馬,坤龍更要追溯到前年的大棟山之行

帶領一批遠離山林已久的隊員,我必須更面面俱到才行


「從這裡走上去嗎?」

「應該都可以,這裡有好幾條登山步道。」

「哇哇.....看不到底的階梯...」

「這要走多久才能登頂?」

「嗯,我去年沒走這裡,不知道會走多久耶!」


真糟糕,身為帶隊者的我竟然帶隊走自己也不熟的路線

無法掌握路況,這真的犯了登山大忌啊!

但這只是小小的一座郊山,又都是階梯,再怎麼走也不會迷路

只不過,走沒多久果然就有人在哇哇叫了...

「怎麼都是樓梯.....」

「呼..呼..我還是回去顧車好了。」

「浩子,你都不累嗎?」

「他是猴子,跟我們不一樣。」

「大家不要放棄,堅持下去!」


我不斷為落隊者加油打氣,也適時地停下腳步,給大家休息的機會

機車隊的成員體力似乎都比較好,久未爬山的坤龍和條仔都不見疲態

更別提我和阿邦兩人還可以談笑風生了

由於多次休息的緣故,所以大家都很順利登上觀音亭

三角點就在觀景平台的旁邊,天洞的入口也在此

我說明天洞的路線,詢問大家是否有意願入洞一探

眾人在洞口觀望,最後決定先去探路,就由我和阿邦、坤龍進入天洞探勘

「太暗了,沒有手電筒根本伸手不見五指。」

「還有岔路耶!這要走哪裡?」

「浩子,你有走過嗎?」

「我去年來的時候是從出口處進入,大概摸索了十幾分鐘才出洞。」

「十幾分鐘...還蠻久的。」

「而且我沒帶手電筒喔!是邊用強制閃光拍照邊摸索前進的。」

「我只能說你太猛了。」

「我覺得女孩子應該不敢走天洞吧!」

「你們上去報告洞內的情況,看他們想不想走。」

我留在洞裡,阿邦和坤龍上去回報狀況

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有人想鑽進這黑漆漆的天洞

有光明大道可走,誰會想走黑暗小洞呢?

大家在觀音亭休息好一會兒,準備下山

但我們沒有循原路下山,而是改走環山步道

原以為這種走法會比較輕鬆,結果完全超乎眾人的想像...

「為什麼又開始爬樓梯了?」

「不是要下山了嗎...」

「我的天啊!!!!!」



大概是太久沒來觀音山了,我忘記環山步道不是單純的下坡

而是必須上上下下翻過好幾個山頭才能真正下山

結果大家是被折磨得人仰馬翻,哀號聲不斷

阿森的鞋子還走到開口笑,他索性脫掉鞋子,赤腳走路


好不容易,走到了「高速尾休息站」

從此處開始便是平坦大道,總算可以揮別無限輪迴的階梯了

這條路的旁邊有健康步道,赤腳的阿森就走在上面來個腳底按摩

阿峰見狀,也脫下鞋子加入健康一族,依臻和佳樺陪在旁邊扶持他倆

看這兩對情侶猛放閃光,我們其他人都很識相地走在前面,不打擾他們


回到馬路旁的登山口,這裡不是我們上山的地方,看來是繞了一大圈

今天上午充分享受到登山健行的樂趣,接著該去犒賞一下五臟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