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三:獅額山】

「要回去了嗎?」

「不然咧?」

「還不到一點耶!」

「你們有力氣繼續爬山嗎?」

「只爬這兩座山不夠,還有滿滿的力氣啊!」



說實話,我也覺得意猶未竟

這附近大大小小的郊山至少還有十餘座(標示牌上有寫的)

如果只撿兩顆山頭就打道回府,那真是太浪費這美好的休假日了


於是,我們走回到停車場,騎車再到馬崁鞍部

在路線圖前研究了一會兒,我們決定往曾文水庫的方向而行

途中,我們看到了獅額山的登山口指示牌

就停下車,整裝準備挑戰本日的第三座山頭



「你們還可以嗎?」

「沒問題的。」

前半段是自然步道,後半段出現階梯,讓阿喵臉色為之一變

過去阿喵在爬大凍山、大塔山的時候,都曾發生過腳抽筋的症狀

追根究底就是走階梯的關係,所以阿喵對階梯步道有恐懼感


我叫他放慢腳步,不要走太快

阿喵就將注意力集中在沿途所見的昆蟲、植物身上

就算發現一隻毛毛蟲,他和阿邦兩人就蹲在地上拍照拍不停



有時候,我真搞不懂他們是出來研究昆蟲生態還是爬山的?

不過,爬山的樂趣是千百種

有人喜歡看風景,有人喜歡研究花草樹木,有人喜歡昆蟲,有人喜歡動物...

這些都是在登山過程中可以享受到的樂趣

看到他倆這麼熱衷在研究昆蟲,我也可以理解,所以不會催促他們



「嘿!山頂到了喔!」

不管攝影二人組的行動,我率先登頂

獅額山標高801公尺,山頂設有涼亭與觀景平台

雖然看起來蠻新的(97年才修建完成)

不過,從雜草叢生的情況看來,應該很少人來此一遊吧!

但獅額山的展望相當棒,天氣好的話可以清楚地看見曾文水庫與大壩

可惜的是今天的霧氣稍濃,所以只能隱約看到而已



「連爬三座山,滿意了嗎?」

「嗯,夠本囉!」

「我上次連爬三座山是兩年前的事了,在高雄縣的六龜山區。」



我回想起前年「扇平急行軍」的經歷,那是一趟陰錯陽差的登山行程

本來只是想爬鳴海山,卻誤打誤撞順手撿到網子山和真我山的兩顆三角點







下山途中還遇到大雨,也遇到山友們的熱情款待...

登山的樂趣絕對不只於追求登頂的快感,行走過程所經歷的事物

可能都會是整趟爬山行動中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