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地點】崁頭山、九湖山、獅額山

【位置】台南縣東山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六甲→174縣道→橫路→175縣道→檳榔宅 →南104-1鄉道→孚佑宮

【里程】152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為了縮減小腹,必須增加登山次數


阿邦.....老狗車隊佛教文化會長 為了降低血脂肪,勢必增加運動頻率


阿喵.....老狗車隊發言人 為了維持健美的身材與帥氣的臉龐,就來爬山吧!

【目標一:崁頭山】

公司進入週休二日的淡季,也是我的登山旺季

約了阿邦和阿喵這兩個固定班底,前往東山鄉的山區登山健行

騎車約七十分鐘的時間,來到了孚佑宮(仙公廟)前的停車場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崁頭山

這座郊山我已經爬過兩次了,所以我此行不是專為它而來

我還想順便爬附近的幾座山頭,多認識一些新的郊山


「一尖山、二尖山、三尖山和大、小獅嶺....這裡好多山啊!」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崁頭山和九湖山,其他山僅供參考。」

「要從哪裡上山?」

「上次是走廟後方的登山步道,這次帶你們走一條自然步道。」

我所謂的自然步道是產業道路旁的一條原始小徑

前年第一次爬崁頭山就是從這裡上去的,是條充滿自然情趣的步道

但是過了兩年,事過境遷,步道的入口看起來不是挺優的


「這....可以走嗎?」

「我也不清楚,上次走這裡上山是兩年前的事了。」

「還有別條路嗎?」

「有啊!順著這條產業道路走就能上山了。」

我們走到了馬崁鞍部,此處是個多向交岔口

許多郊山的登山口在此匯集,我們研究著標示牌上的路程

這時候,一隻白色公雞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牠神色自若地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一點都不怕生的樣子


「這是有人放養的雞吧!都不怕人耶!」

「養在這個地方也蠻奇怪的。」

往崁頭山方向的小路走,會看到一個很明顯的地標─高壓電塔

雖然沿途都有叉路,但只要循主線而行,就不會有迷路之虞

由於這條步道是最外圍的登山步道,路程也最遠,所以坡度也最緩和

我們走起來是輕鬆寫意,實在沒有什麼休息的必要

來到了情人石,我們才有第一次的休息


「這裡就是山頂了嗎?」

「還不是,那裡有條小路,往上再走五分鐘才到三角點。」

「這裡是什麼地方?」

「那塊巨岩就是情人石,天氣好的話展望度可讚的呢!」

「可惜今天霧濛濛的。」

在此休息了一會兒,我們隨即踏上最後的攻頂之路

很快地就看到三角點,完成崁頭山的登頂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