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水社寮車站,來到了雲潭瀑布休息區的停車場

以此為中心有兩條步道可以行走,我選擇距離最近的雲潭瀑布群步道

循指標方向而行,一路往下、穿梭竹林間的階梯走起來很輕鬆

十幾分鐘的時間,就來到了觀瀑平台,遇見了那隱身山谷之間的雲潭瀑布




雲潭瀑布為瑞里八景之首,共有三層,落差達兩百公尺

我看到的是上層的瀑布,以枯水期來說,其實水量還算可觀

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吸引住旅人的目光,佇足欣賞她的美麗




在此我傳了通簡訊給ROSE,和她分享當下的感動

過了一會兒,她馬上回電:

「你還在山上喔?」

「對啊!沒遇到四天王山,卻認識了雲潭瀑布。」

「真羨慕你。」

「妳有聽到嗎?瀑布的水聲。」

「嗯,聽到了,好棒喔!」




聊了一下子,結束短暫的通話,我還要去看看中、下層的瀑布

中層的瀑布姿態和上層瀑布不同,屬於寬幕型的瀑布

水流被分散了,看起來比較飄逸,感覺就像披著白紗的新娘

然後到了最下層的瀑布,型態又有所改變,是緊貼山壁的細長型瀑布

躲進巨石後面,讓人無法窺其全貌,這就像默默為家庭付出、不拋頭露面的主婦了

從上而下的雲潭瀑布姿態,讓我聯想到女性三階段的變化,蠻有意思的





到此為止,是該走回頭路,準備回家了吧!

但一想到這陡上的階梯,就覺得有點腿軟,我想應該有環狀路線可以接回停車場

於是,越過雙溪吊橋,繼續往前而行




走沒多久,就遇到一處岔路,往下到雙溪瀑布,往上回停車場

我的雙腳雖然不聽使喚,但還是往瀑布方向走去了

又走了好長一段路,通過一座蒼鷹吊橋,總算看見雙溪瀑布的身影了

就如其名,這是由兩條溪流匯聚形成的瀑布,但水量沒有我想像來得大




沿著吊橋左側的階梯上行,接到一條產業道路上

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仔細研究路旁的指示牌

赫然發現自己已經翻山越嶺走到另一個村落了

再走下去的話可能天黑還無法回到停車場

趕緊原路折返到剛才的岔路,循停車場的指示方向而行




走著走著,看到一棟白色的建築物,是已經停業的瑞里飯店

原來之前的停車場指示牌是指瑞里飯店的停車場,不是雲潭瀑布休息區的




但是,我還能走回頭路嗎?

不行!我依然無怨無悔地繼續走路....

感覺已經走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此恨綿綿無絕期.....

終於回到雲潭瀑布休息區了,算算時間,大概在此繞了三小時多的山路

得趕緊下山啦!我可不想摸黑喔!

這次行程很緊湊,走路時間很長,但也很值得

下次找個散心的地方走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