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地點】瑞里風景區(四天王山步道、水社寮車站、雲潭瀑布群、雙溪瀑布)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嘉義市→159甲縣道→番路→台3線→竹崎→嘉122鄉道→瑞里

【里程】229公里


【簡介】

在嘉義縣竹崎鄉水社寮的阿里山森林鐵道旁有四座環列拱向連綿的秀麗山峰,也被稱為「四大天王山」。

「四大天王山」呈西北、東南走向

依序為篤鼻山(標高1423公尺)、青園山(標高1437公尺)

知鳥山(標高1445公尺)、天皇山(又稱為四天王山,標高1458公尺)四座山峰所組成,

稜脊直線距離約1.7公里,從西北到東南排列

其中以「四天王山」位置最南、海拔最高、山容最壯闊,頗有一方霸主之態。




【行動】

應該是在今年三月底的事吧!那天的主要行程是前進獨立山國家步道一遊

但遊完之後發現時間還很多,於是深入瑞里山區探險,在水社寮車站前發現了一個登山口

當時不知其山名,當我回家後上網查詢才得知「四天王山」這麼響亮的名字




於是,上周拜訪完美濃群山之首的月光山後,本周我的行程隨即朝北而行

三小時的車程,我來到了四天王山的登山口,準備會會這座深藏不露的名山

一開始就進入一片竹林之中,林中許多鳥兒在跳動著,此起彼落的鳥鳴似的在歡迎我的到來




這裡的登山步道雖然僅容一人行走,但相當好走

很快就走出這片竹林,左右出現一條水泥道路,往前行接上登山步道




可以看到「四大天王步道」的里程牌,到此為止只走了五百公尺

精彩的還在後頭吧!我心想著~~

悠哉悠哉地走著,來到一處交岔口,看到水水步道的導覽圖




往左可通往凌雲岩,往前就是四天王山...當然還是繼續前進囉!

這裡的景觀就已經頗有看頭,開闊的視野,山巒的起伏,以及豔麗的陽光...




我獨自一人行走其中,似乎產生了一種單刀赴會,與高手對決的意境

不過,這個不世出的高手好像沒那麼容易見到

當我走到一座涼亭時,赫然發現前方的步道有黃色封鎖線拉起來了

有張嘉義林管處張貼的警告標語,就是步道受損,禁止進入啦!




沒能與四天王山過招是很可惜,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還會再來的,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