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急著爬上瞭望台卡位,準備享用午餐

我和阿喵、志豪倒不急著上去,坐在平台的椅子上休息

志豪一直在誇耀自己的體力有多好,還抱怨著是有累贅所以速度才放慢

過沒多久,他的「累贅」─依雯就靠了過來,他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阿喵今天怪怪的,從早上出發到現在都沒講什麼話,是「少男的憂鬱」嗎?

我走上瞭望台,大家已經吃得很熱烈了




有麵包、餅乾、壽司、飯糰,還有在甲仙買的芋粿

阿丹還拿了一大塊木輪餅要給我吃,我予以婉拒

在山上我向來不吃太多東西,麵包配開水,加上群山美景即可果腹




那麼,東藤枝山端出什麼樣的菜色呢?

卑南主山、出雲山、見晴山......哎呀!都沒辦法看到!

太慢上山了,雲霧已經掩蓋住山頭,無法窺其全貌

算了,反正三年前我就品嚐過這道「南一段大餐」

這次就當做是帶隊上山進行團康活動吧!




大家吃得差不多了,將垃圾整理一番,由於山頂沒有垃圾桶

打算用數支的方式來決定誰將垃圾帶下去丟(在剛才的第二休息處)




我根本沒吃到別人的餐點,自己的垃圾也是隨身攜帶

但還是被煒銘硬拉進去數支,結果就是這麼「註死」數到我

在眾人的爆笑聲中,我滿懷悲憤的心情將垃圾拿下去丟棄

趕回來和大家拍張合照後,準備下山了




回程不走原路,而是往前續行西施花步道

阿森說他去年也是走這條路線,我就放心交給他帶隊前進




三年前我初訪藤枝,去年五月舊地重遊,當時只有阿邦同行

然後阿邦帶阿森、依臻又去了一次,最後是由阿森再組隊跑了一次

後面這兩次我都沒參與,因為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去發掘




今年第一次的團隊出遊就選擇了藤枝,足見此地有其迷人之處

下坡路段大家都走得很快,連依雯都可以走到隊伍前面

但這條路線多屬於自然步道,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略顯溼滑




依臻和佳樺就滑倒了好幾次,本來在前面帶隊的阿森不得不放慢腳步看顧依臻

「放心啦!我會在最後面顧人,你們儘管走吧!」




進入柳杉樹海區,挺拔高聳的柳杉彷彿巨人般矗立著

它們就像守衛一樣,以威武的姿態團團包圍住這座山林

雲霧從群山之間飄逸過來,為這裡增添些許柔美氣息

啊!這是一幅麼詩情畫意的景象呀!我打從心底發出讚嘆聲




除了優美的林相之外,其實藤枝還有歷史遺址

就是內本鹿越嶺道與六龜警備道兩條日治時期闢建的古道

當時在沿途設置許多警備駐在所,如今只剩下駁坎的遺址了

只是一般遊客也不太會注意到這些遺跡,大概都以為那是普通的石頭堆積物

殊不知那些是原住民與日本人對抗下所產生的歷史遺跡




我放慢腳步,沉浸在這股歷史氛圍中,一陣雜音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志豪~~~還要走多久啊?」

「還有三公里。」

「什麼?真的嗎?這麼遠喔...」

又是志豪和依雯這對寶貝蛋情侶,本來以為他們應該走在前面的

不知不覺中,他們居然落到最後面了,我又必須陪他們拉咧了




「你別嚇人家,再走一會兒就到休息處了。」

「峪浩,你是知道的,我本來不會走這麼慢的...」

「我知道啦!你也體諒一下人家嘛!她是第一次出來爬山耶!」

「你們都不會累嗎?」依雯一副無力的樣子

「才不會咧!這是最輕鬆的路線耶!想當年我們去爬塔關山的時候...」志豪開始臭屁

「少得意了,你才跟我去爬幾次山而已,說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我不留情面吐嘈志豪

「哎呀!你約我就會去啊...」

「我才懶得約人去爬山。」




就這樣一路抬槓,好不容易走到了樹海休息區和大家會合

依雯的腳程真的很慢,體力很差,我看她下次應該不會跟隊了

在此休息了一會兒,往遊客中心的路線方向而行




途中又經過一個休息點,這裡有洗手間和飲料販賣機

再停留休息一下子,就一路走回遊客中心,走出森林遊樂區大門

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們準備下山了




我要阿森負責帶隊,我依舊擔任壓隊的角色

「峪浩,你知道再上去的路通往那裡嗎?」阿森看著左側的路

「往上會接石山林道,可以通往石山秀湖,還有一條出雲山林道。」

「可以進去嗎?」

「要辦入山證啊!路口都用柵欄封起來了。」




回程的路我們走美濃、旗山的路線回台南

途經旗山糖廠,再進去吃個冰品休息一下




然後就頭也不回地,一路狂奔回台南

這趟史上最大規模的登山活動,總算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