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台20線一路東行,眾人緊跟在後

直到過了南化水庫後,剛才留下來等人的阿森終於追上來了

他率先超越了我,其他人也一一超車

抵達甲仙,先去補充燃料,然後到小奇芋冰城和汽車隊的人員會合

他們應該等候多時,已經買好東西吃起點心來了




我提醒大家趕緊去採買民生物資,因為再上去就沒便利商店

「還要騎多久才會到藤枝啊?」家銘問我

「大概一小時多吧!」

「這麼久喔...」

「因為接下來的路沒辦法飆太快啦!」




帶陣容這龐大的隊伍出遊,時間難免會被拖到

我將帶隊的任務交給阿森,自己在後面擔任押隊的工作

等到大家採買、用餐完後,即刻上路




阿森還是蠻敢飆的,多數人也都跟得上

就算沒跟上的,也有我殿後壓陣,不用擔心會有迷路之虞

和我估算的時間差不多,十點之前機車隊成員全部到齊

我們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門旁休息處等候汽車隊的到來




「可以買團體票入場喔!」我研究著售票處的說明

「我們有幾個人啊?」阿森問

「我算過了,包括汽車隊的共二十五人。」

「二十五人!我沒想到會來這麼多人呢!」

「還不都是你找來的?」

「沒有呀!我只跟阿喵他們幾個提起而已....煒銘他們是嘉容拉來的。」

「這是史上人數最多的紀錄了。」

「不是有一次去烤肉也來了很多人?」

「那次只來二十一人,這次破紀錄了。」




等到汽車隊人員到達,準備購票入場

本來以為需要購買團體票,後來發現今天是非假日

所以票價和團體票價一樣,大家就各自購票,買完的就先進去了




因為人數多,個人體力差異會使隊伍拉得很長

幸好這是大眾化路線,之前阿森、阿邦也都來過

我將帶頭的任務交給阿森,自己在後壓陣,以免有人落隊




今天的天氣出奇得好,天空是藍色的,雲兒飄浮在遠方的山巒

陽光灑落山林之間,在這中海拔的森林裡,仍感受到太陽的暖意

我不時停下腳步,抬頭仰望天空,貪婪地呼吸這股清新的空氣




走在隊伍最面,除了照顧落隊者,其實我是想貪圖一個人時的清靜

但落在最後面的這一對情侶,似乎不想讓我得逞.....

「志豪~~~你走慢一點啦!」

「志豪~~~還要走多久嘛!」

「志豪~~~我好累好累喔!」

不時響起的聲音,都是依雯這小妹妹所發出的

只要她哎哎叫一聲,志豪就必須想辦法安撫她




早在前幾天,我就跟志豪說她不適合參加登山健行的活動

志豪還是執意帶她同行(這也是不得不的作為)

想當年志豪總是攻山頭的第一人,現在他可是嘗到苦頭囉!

大隊人馬老早在第一休息處恭候多時,看到我們三人出現後,就準備上路了

「哈哈.....終於有人走得比我慢了!」

發出笑聲的人是依臻,以前爬山的時候她都是最後一名

這次總算遇到更肉腳的人,她可得意了



志豪鐵了心,不讓依雯休息,拖著她繼續走

我在此等大家都上路後,仍舊壓後督軍




其實這段步道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

坡度平緩,路況良好,路徑明確,閉著眼睛走也不會迷路吧!

所以帶這大隊人馬來此一遊,我也不需要太擔心啦!



來到第二休息處,距離登頂只剩幾步之遙

大家休息一會兒,一股作氣,登臨藤枝瞭望台

此時,雲霧漸起,稍有些許涼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