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餓了嗎?」

「嗯,有一點,不會很餓。」

「等一下要去原住民文化園區之前,先找個地方吃飯好了。」

「那裡有7-11嗎?」

「山腳下有。」

「我們就找家7-11用餐就好了。」

「妳要去7-11吃飯?」

「對呀!平常我就蠻常到7-11買吃的嘛!」


順著沿山公路(185縣道)而行,我向ROSE說明這條路線沿途的景點

包括剛才造訪的大津瀑布,以及預定前往的原住民文化園區,都是屏北山區熱門的遊憩區

還有我曾經去過的海神宮和涼山瀑布,都是易達性很高的景點

「我們現在跑的這條路,算是在高樹鄉的轄地,但大津瀑布和海神宮卻算是三地門的喔!」

「是嗎?那就是說我們剛才已經去過三地門了?」

「對啊!不過待會看到『三地門』的指示牌,那裡就是鄉公所所在地。」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進入三地門的範圍,我指著台24線的路口說:

「從那裡進去就會到三地門的鄉治,再往深處而行,就是霧台了。」

「霧台嗎...我很想去的地方呀!」

「颱風剛過不久,路況不是很穩定,所以這次就不去了。」

「好可惜喔!」

「下次一定帶妳去,那個既深邃又美麗的地方。」




我們來到一家7-11,這家門市處於內埔鄉,鄰近三地門、瑪家

許多要入山遊玩的旅人都選擇在此補給糧食與飲水

我們也在這裡休息用餐,我買了涼麵和水餃,ROSE買牛肉麵和溫泉蛋

吃完後,ROSE看起來似乎有點疲倦

「妳累了嗎?」

「不會啦!只是吃飽後有點想睡...」

「要不要喝咖啡提神?」

「嗯,好啊!」




從昨天的旗尾山,到今天的大崗山、大津瀑布,都是耗時費力的行程

說不會累是騙人的,跟我出遊真的需要過人的體力啊!

但ROSE甘之如飴,因為她和我一樣,本來就是個喜歡遊山玩水的人

她卻一直感嘆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前,覺得是自己拖累了我,影響我的速度

看到她這麼善體人意,讓我很心疼,也決定要讓她好好休息

「不趕時間,等妳休息夠了再出發。」

「原住民文化園區還很遠嗎?」

「不會,前面的路進去就到了。」

「那就先去吧!到那裡再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




然而,到了目的地,才發現今天是休園日

出發前沒調查清楚是我的不對,但我馬上想到替代方案

決定前往附近的涼山瀑布,那是個不用走太多路就可以看到的景點

這樣應該就不會讓ROSE太過疲憊了




到了涼山瀑布的入口處,這時候開始下雨了

我們走進涼亭躲雨順便喝咖啡,這裡已經可以看到瀑布的姿態

和三個月前呈現完全乾枯的情況截然不同

今天的涼山瀑布水勢很盛大,和大津瀑布相比絲毫不遜色

「嘖嘖,我上次來的時候,這裡連滴水都沒有。」

「那我們今天很幸運囉!」

「妳先休息吧!這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了,待會直接回台南了。」

「嗯...我睡一下,你自己去玩嘛!」

「沒關係,反正現在下雨,不方便拍照,讓我陪妳啦!」




ROSE果然累了,直接趴在桌上休息

我沒有離開,靜靜坐在她的身邊,輕撫著她的頭髮,哄她入睡

今天是非假日,沒什麼遊客,所以很安靜

只有滔滔不絕的溪流聲,搭配著綿綿的細雨

彷彿是首自然交響曲,傾聽著演奏,讓人心情可以放鬆

ROSE就是在這種氛圍中,進入夢鄉.....




此時,突然來了一批人,嘈雜的聲音讓ROSE醒了過來

「妳有睡飽嗎?」

「嗯,有睡著了.....還在下雨嗎?」

「雨勢比較小了,要不要去走走?」

「好啊!」

{###_oldog/237/1084267925.jpg_###}


撐著傘,過了橋,走到溪畔步道,看著那道宛如白鍊披掛山谷間的涼山瀑布

雖然不能像在大津瀑布那麼近距離的感受飛撲而來的清涼水氣

但紛落的雨圍繞著我們,還是能一解夏日的暑氣


準備回去了,返程我不打算走原路

因為山的那邊是烏雲密佈,肯定會下大雨

我選擇走市區路線,繞經屏東市、高雄市,天黑之後才回到台南市

本來想帶ROSE去餐廳吃飯,但她的褲管和鞋子都溼了,想先回去洗澡

我就到「彩虹日式料理」買便當,今天就在家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