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是學生嗎?」叔叔問我

「不是的,我們已經是上班族了。」

「喔...看起來還蠻有大學生的樣子啊!」

「我女朋友看起來是真的很年輕,但我應該比較老氣了。」

「你們都喜歡爬山吧!」

「嗯,這是我們的共同興趣。」

「不錯啊!現在很少年輕人會把爬山當做約會的方式了。」

「叔叔不也是常帶阿姨去爬山嗎?」

「嗯,以前我們還去爬過玉山,可是現在她的體力比較沒辦法負荷高山行程了。」

「爬爬郊山也很好啊!我經常一個人走訪南部的郊山呢!」


阿姨的膝蓋有點不舒服,走得比較慢,ROSE也放慢速度陪她

我和叔叔雖然走在前面,速度比較快,也不時停下腳步看看她們的情況

儘管阿姨要我們年輕人先走沒關係,但體貼的ROSE還是跟在阿姨身邊陪她聊天

直到走完這段超陡的階梯步道,阿姨才鬆了一口氣,可以跟上叔叔的腳步

然後,ROSE也回到了我身邊


「剛才我和阿姨聊了很多,她和叔叔是國小同學,到了高中才正式交往。」

「原來是青梅竹馬啊....」

「很令人羨慕呢!」

「我和叔叔也聊了不少,他很厲害,爬過幾十座百岳大山呢!」

「在山上總是會遇到很厲害的人耶!」


走回到停車的地方,揮別這對夫婦,準備前往美濃展開尋人任務

在這之前,我們先到旗山糖廠吃個冰,消消暑氣

順便討論著要如何找出ROSE的朋友

根據ROSE有點模糊的記憶,朋友家是在龍東街,靠美濃的山邊,附近還有間小學

然後,剛才叔叔提供的線索,指出龍東街位於「龍肚」,就在通往六龜的路上

綜合這些情報,我大概抓到搜尋的方向了

ROSE也信心滿滿的表示,只要找到龍東街,她就可以詢問當地居民

因為她的朋友在美濃有參加一個推廣客家文化的組織,所以認識她朋友的人應該不少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吧!




沿著台28線東行進入美濃,往六龜的方向繼續前進

看到「龍肚」的標示牌後,我的眼睛開始注意左右兩側的路牌

覺得這樣做應該不太保險(龍東街可能是在田野之間,不是在省道旁)

於是,在一家7-11門市停下來,買個飲料順便問路

「沒錯,店員說龍東街從這條路進去就到了。」

「真的嗎?太好了,終於找到了。」

「待會就看妳問路的功力囉!」


轉入7-11旁邊的道路,繞了一會兒就看到龍東街了

ROSE說要找路旁的居民詢問朋友家在哪裡

看到一群人聚在一個屋簷下閒話家常,我停下車讓ROSE去打聽

很湊巧的,我們就停在ROSE朋友家的不遠處

而且這些人都認識ROSE的朋友,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她家是哪一棟

然後,我們來到了她家的門前


「有人在嗎?」ROSE敲著門

「妳確定她有回家嗎?」ROSE說過,她的朋友是在外地讀書

「現在是暑假,她應該回來了吧...」ROSE的語氣似乎也不太確定

「還是她今天出門了,現在不在家?」





隔壁的鄰居看到我們,也過來幫忙叫人,但始終沒有回應

只能判斷說她現在應該不在家了

雖然有點可惜,我們還是選擇離去

但ROSE還是很開心,因為她回想起過去在美濃遊玩的記憶

也和我提起和這位朋友認識的經過,以及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看得出ROSE很重視這位朋友,遺憾的是連續兩年來美濃都和她擦身而過

「沒關係,至少這次我找到她家了,下次再來拜訪她吧!」

「下次來要提前通知人家啦!不要出其不意,以免撲空。」




最後,我們來到黃蝶翠谷的溪畔玩水

這裡是去年我們遊美濃的地點,也是好幾年前ROSE和朋友出遊的地方

儘管在颱風過後,黃蝶翠谷的溪水略顯渾濁

但在我們的旅途中,這裡依舊是個充滿回憶的場所

ROSE撐起洋傘,坐在溪中的石頭上吃麵包休息

太陽逐漸西下,在此停留了一會兒,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