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看到了嗎?那裡有座涼亭建築的山頂,就是旗尾山。」

「感覺似乎蠻高的.....」

「我們從第三登山口起步,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登頂了。」

「真的嗎?」

「真的啦!只是走樓梯會走得很喘喔!」


驅車直達第三登山口前,將機車停放在路邊

ROSE將剛才買的蠻牛一飲而盡,補充完體力後準備上路囉!




天氣有點悶熱,ROSE撐起一把粉紅色的洋傘遮陽

走在水泥步道上,我再次指著山頂上的涼亭說明這是此行的目標

也談起過去幾次登旗尾山的經驗讓ROSE瞭解概況




「旗尾山有三個登山口,我們走第三登山口是最快的一條路線。」

「你都有走過嗎?」

「我走過第一和第三登山口,走第一登山口的路線比較有爬山的感覺。」

「那第三登山口呢?」

「待會妳就知道了.....就是走樓梯而已。」




走完水泥路徑後,階梯步道就出現了

剛開始還很平緩,沒多久那陡峭的樓梯就登場了

愈往上走坡度愈陡,落差愈大,讓ROSE不禁質疑當初這段登山步道是怎麼設計的

我也提到以前帶同事們來這裡爬山的經歷

走這段階梯真的會讓人走到手腳發軟,當時也有個同事走到一半就投降了




不過,ROSE可不是泛泛之輩喔!

她走得比我還快,喘噓噓的程度也沒有我劇烈

但ROSE很體貼地說,是因為我有背包的關係,所以負擔比較大

來到稜線步道與階梯步道的交叉點,幾個人在此休息

我們也稍做休息,我指著那條稜線步道說明這是上次我從第一登山口獨攀的路線




「那裡有路嗎?」

「有啦!那是得翻山越嶺的稜線步道,要走一小時多才能登頂。」

「快到了嗎?」

「嗯,再走一小段路就到涼亭囉!」




一鼓作氣,我們奮力爬完最後的階梯

看到梯面出現「941」的數字時,表示我們登頂成功了

我們走進涼亭內休息,一對中年夫妻坐在那裡,主動向我們打招呼




「辛苦了,趕快坐下來休息吧!」阿姨招呼我們坐下來

「待會還可以繼續往前走,一路攻到靈山喔!」叔叔一副很認真的語氣

「沒辦法啦!走到那裡太遠了,我們的車停在山下啊!」

「你們走多久上來?」

「半小時左右。」

「一定很累吧!先休息囉!」





我和ROSE坐在面對北方山脈的椅子上,欣賞周圍的風景

指著前方迤邐的群山,說明這是玉山山脈的支脈尾端,隔著旗山溪的彼端則是阿里山山脈

在兩大山脈的懷抱中,旗山成為高雄山線鄉鎮的樞紐

發展出類似都市景觀的風貌,和隔壁的美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城鄉風情

ROSE顯然比較喜歡美濃那裡的田園景色,以此為背景在玩自拍





「我有個朋友在美濃,很久沒和她見面了...」

「妳可以打電話聯絡她呀!待會我們就是去美濃。」

「我也想啊!可是我的手機前陣子遺失了,所以她的資料也沒了。」

「那妳記得她家住那兒嗎?」

「我記得好像是...龍東街?」

「龍東街幾號?」

「嗯....不記得了...」

「那也沒辦法了。」





我們走到涼亭二樓賞景,再下樓的時候發現叔叔不見了,只剩阿姨在

她拿了一包零嘴要分我們吃,我們拉了椅子坐下來和阿姨聊天

阿姨說她和老公都是旗山人,不過已經搬到高雄市定居

以前經常跟老公去爬山,但近年來因為膝蓋的問題而很少爬山了

但她老公還是很愛爬山,他擁有高山嚮導的證照,下星期還要去爬畢祿山呢!




「他剛剛又走下去,說想算算上下山所需時間。」

「什麼?叔叔下山啦?」ROSE很訝異

「請問你們剛才上山的時候花了多久時間?」

「他說花了15分鐘就登頂了。」

「15分鐘.....哇喔~~~根本是一口氣爬上來的。」




過了一會兒,叔叔回來了,雖然滿頭大汗,但呼吸絲毫沒有混亂的樣子

不愧是高山嚮導,旗尾山對他而言只是個練腳力的地方吧!

叔叔看到我們,又建議我們續往金字面山、人頭山走過去

阿姨叫他不要開玩笑,因為再走過去的話,大概天黑還下不了山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請問一下,你們知道龍東街是在美濃的哪裡嗎?」

「龍東街?嗯,等一下,我打電話問美濃的朋友。」

「你們待會要去美濃嗎?」

「嗯,她有個朋友住美濃,想去拜訪。」

「因為我忘了她家住址,又沒帶電話在身上,所以聯絡不到人。」





叔叔和朋友通完電話後,告訴我如何前往龍東街

雖然還不知道詳細地址,但已經可以確定位置,有個方向能依循

接下來就看ROSE問路的功力了(她說到時候再問附近居民即可)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和這對夫妻一起行動,準備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