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多醒來,揮別黑熊,開始今天的旅程

騎車一路南下,進入枋山鄉,看到了海

這是三年前的環島之旅結束後,再次看到的蔚藍海洋

在台灣西部想看美麗的海景,也只有在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




而這段海岸線已經很接近墾丁的熱帶風情了

但今天我的目標不是墾丁,而是要去一片我尚未造訪的熱帶森林

過了楓港,轉台9線往東而行,來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剛好趕上八點的開放時間,購票步行入園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自150公尺至650公尺之間

面積約1600公頃,屬於熱帶季風林

園區內有瀑布、溪流、山谷、森林等自然景觀

動物、昆蟲、植物生態亦相當豐富

規劃的步道路程也很適中,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好去處




不過,我來的時間似乎太早了

除了我以外,好像沒看到其他遊客耶!

偌大的森林中,只有我一人獨自徘徊漫步...




在遊客中心拿了份簡介,準備先去拜訪雙流瀑布

前往瀑布的路線有二條,一為沿溪步道,一為沿山步道




我選擇走路程較短的沿溪步道,這是沿著溪流闢建的步道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踩踏石板過溪,沒有小橋之類的人工建築物

所以遇到雨季時,湍急的溪流就會掩蓋石板,到時候就必須改走沿山步道了




沿溪步道平緩易行,走起來絲毫不會氣喘噓噓

南國的炙熱陽光還是曬得我汗流浹背

但我很喜歡這種曝曬的感覺,尤其是當山風迎面而來




吹拂著熱氣上身的軀體,頓時又有種神清氣爽的快感

走著走著,過了一座橋,瀑布就快到了

聽到澎湃的水聲,轉個彎就看到雙流瀑布

原本預估兩小時的路程,居然不到一小時就走完了




但更令我訝異的是,居然還有人比我早到!

我在園區開放的八點整就報到,眼前這群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確定他們是"人"啦...)

這群人大概十人,有男有女,年齡看起來應該和我差不多




都是二、三十歲之間的年輕人,他們光著腳丫子站在溪中,面對著瀑布唸唸有詞

我猜想應該是哪個教派的宗教團體吧!

不打擾他們的儀式進行,我只是靜靜地欣賞瀑布景觀,拍照取景




雙流瀑布是楓港溪的上流源頭之一,很類似十份瀑布的寬簾式瀑景

即使還不到雨季,水量還蠻大的,遠望即可感受到那恢宏的氣勢

不難想像進入盛水期後會呈現出何等驚人的面貌




瀑布下方的水潭深不可測,過去曾發生過遊客溺斃事件

所以請不要在此戲水,請用一顆敬畏的心來面對大自然吧!

然後造物主就會賜給你最美的風景




大概待了半小時,準備折返了,回程途中才看到其他遊客陸續出現

更讓我覺得剛才在瀑布那裡看到的宗教團體真的很神秘(他們到底怎麼進去的??)

回到步道的入口,旁邊是通往帽子山的登山步道

現在才上午十點而已,再爬一座山是綽綽有餘,但是...




我走出大門,售票亭的阿姨看到我,很驚訝地問:

「你已經走完啦!這麼快?」

「嗯,我有看到瀑布了。」

「那怎麼沒去爬帽子山呀?」

「我想留一座山在這裡,下次經過時再來拜訪。」

「要回去了嗎?」

「嗯,我要回去了。」我笑著說:「我要回東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